唐英年获香港政府2009年大紫荆勋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唐英年
唐英年

  导语:7月1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7月1日在宪报公布2009年授勋名单。在这一香港回归以来的第12份授勋名单中,行政长官共对来自社会各阶层的444人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以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重要贡献,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有3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包括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印度裔企业家夏利莱,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12人获颁授金紫荆星章;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和铜紫荆星章的分别有28人和43人;1人获铜英勇勋章;10人和41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和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59人获荣誉勋章。

  演艺界一直在香港社会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也热心香港的公益事务,今年的授勋名单当中,也有演艺界人士榜上有名。与特区政府关系友好,目前担任公益金筹款委员会委员的著名歌星黎明,在今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而多年来致力推动粤戏发展不遗余力的尤声普,则获颁授荣誉勋章,显见特区政府也肯定粤剧界人士过去的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