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企拟2亿欧元买下皮尔-卡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皮尔卡丹先生
皮尔卡丹先生

  导语:据欧洲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两家民企拟出价2亿欧元买下皮尔-卡丹公司。业内人士称这个价格并不划算。皮尔-卡丹是最早进入中国法国时装精品品牌,但近年来经营状况不甚乐观,皮尔-卡丹已经两次爆出寻求买家。  

  国内又有民营企业欲收购国际知名品牌,而这次的国内企业是广州企业广州市健升贸易有限公司,被收购的则是法国著名时装品牌皮尔-卡丹(PierreCardin)。昨日,广州市健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学向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皮尔·卡丹商谈购买事宜,一个月后才有结果,但具体事宜暂未能公布。不过,同时与皮尔-卡丹洽谈的还有温州另一家民营企业。

  据欧洲媒体报道,来自中国的两家民企拟出价2亿欧元买下皮尔-卡丹公司。随后,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其中一家企业是广州的民营企业——广州市健升贸易有限公司。记者立即采访了该公司的董事长刘建学,刘建学表示,确实在与皮尔-卡丹商谈收购事件。“目前正在洽谈阶段,要一个月后才有最终结果”。

  欧洲媒体的报道称,中国的民营企业收购的出价为2亿欧元。而年初的一篇报道则称,皮尔-卡丹正准备以10亿欧元出售他的公司,但因金融危机爆发而不了了之。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州市健升贸易有限公司的主业是鞋和皮具,估计此次收购的是皮尔-卡丹在鞋和皮具领域的品牌,并非皮尔-卡丹的全部品牌。对此,刘建学表示,具体收购金额还没定,至于收购皮尔·卡丹哪些产品也正在洽谈当中,可能不只局限于鞋和皮具。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以2亿欧元买断皮尔-卡丹的鞋和皮具品牌,这个价格并不划算。

  相关链接:

  皮尔卡丹入院治疗 身体正在康复中(图)

  皮尔卡丹欲卖自己品牌(组图)

  皮尔卡丹欲以13亿美元出售公司(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