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北大演讲称不想当官经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0:43 新京报

在英国获得“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的薄瓜瓜发表获奖感言
在英国获得“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的薄瓜瓜发表获奖感言

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合影
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合影

  导语:6月27日,薄瓜瓜在北大演讲时说,自己以后不想当官,不想经商,想从事与文化教育有关的事业。

  6月27日晚,北京大学为薄瓜瓜举行专门演讲会。此前不久,在英留学的薄瓜瓜成为首届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

  演讲会上,薄瓜瓜身穿白色长袖中式衬衫,衬衫后面还绣有一条龙,看起来比较休闲。演讲中,薄瓜瓜说,自己目前“还是一个无党派人士”。他说,“我完全赞同共产主义的理念”。

  他说,自己未来不想当官,不想经商,“希望能从事文化教育方面的事业”。他解释说,文化教育方面的事往往被人所忽视,尤其是在经济冲击下更容易被忽略。

  在回应自己家庭出身优越的提问时,薄瓜瓜说这只看到了一面,“什么是优越?我的家庭也有另一面”。他说,自己的爷爷一生坐了22年牢,其中10多年是在“文革”期间坐牢,爸爸也在17岁时坐牢,自己还没有看到过奶奶,因为奶奶在“文革”中受迫害而逝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