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波动影响奢侈品定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41 新浪尚品

  据FT中文网报道:去年7月,路易威登轩尼诗(LVMH)首席财务官琼-雅克-盖恩伊(Jean-Jacques Guiony)在汇报该集团半年度业绩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受该集团有史以来见过的、最大幅度汇率波动的影响,集团营业利润仅增长7%。如果按恒定汇率计算,营业利润实际上则增长了19%。

这里写图注5
汇率波动影响奢侈品定价

  今年1月,当被问及对2009年的展望时,盖恩伊仍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在我们理清汇率形势会如何发展之前,很难判断2009年的事态将会怎样。汇率波动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水平,现在做任何预测风险都很大。”

  多数奢侈品公司发现,尽管它们的成本大多以欧元计价,但它们有至多80%的收入是以其它货币计价。以往,它们曾使用对冲来使自己免受汇率波动影响。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事态瞬息万变,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驻米兰的奢侈品专家克劳迪亚-达皮奇奥(Claudia D'Arpizio)因此表示:“尽管货币对冲是一种有效手段,但我们还是会建议客户侧重于定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