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公布8核心高管名单 黄光裕家族无一人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56 东方早报

  导语:根据陈晓昨日宣布的一份国美核心高管8人名单,黄光裕家族成员没有一个人出现在其中。这家过去带有强烈家族企业色彩的企业,在7个月停牌的时间内,逐渐褪去“黄光裕时代”的外衣,开始进入“贝恩时间”。

  陈晓称国美资金未被挪用 彻底与黄光裕案撇清

  除融资方案外,昨日国美电器还一并推出此前迟迟没有露面的安永对国美的专项财务审阅报告,以及国美公司内部的审核报告。报告中称,国美资金未被侵占和挪用,撇清了黄光裕可能对国美电器在财务及内部控制系统上造成的不利影响。

  国美电器新任董事局主席陈晓介绍,国美电器在停牌后,委托了内部监控和公平管理公司安永中国事务所对国美内部监控系统和风险管理机制以及财务状况进行了审阅。同时公司也进行了严格的内部审核。根据公司内部审核结果,以及独立咨询师和审批师内部控制审阅报告及权威审阅的结果,国美电器董事会确认,截至2008年11月30日,内部控制系统没有重大问题,在过去交易日和会计记录中没有发现任何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总体内部监控体系适当有效,关联交易的实际金额并无超过公司独立股东期等的相关限额。

  据陈晓介绍,为保证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国美电器已经聘请了外部顾问,进一步对公司人员进行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深入培训。此外,还将聘请一位资深的中国法律顾问负责公司在中国的法律事务,督导遵守相关的法律要求。

  和贝恩的强势进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根据陈晓昨日宣布的一份国美核心高管8人名单,黄光裕家族成员没有一个人出现在其中。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陈晓以“与公司无关”的名义,没有回答关于黄光裕的任何问题,这家过去带有强烈家族企业色彩的企业,在7个月停牌的时间内,逐渐褪去“黄光裕时代”的外衣,开始进入“贝恩时间”。

  陈晓还透露,国美即将实行的管理层期权激励计划,目前已经通过董事会及香港联交所的审批,但激励名单、数量及行权价格等暂不能披露,总体而言这部分激励股权占比不会很大。此外,陈晓还表示,国美电器回归A股还很遥远,非上市部分门店最迟将于2010年底前上市,公司仍在推动这一承诺,今年下半年,将争取将大中电器的经营数据纳入到上市公司。(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