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 金融风暴始作俑者的“易容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 1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很多人都把银行家看作此次金融风暴的始作俑者,也就是促成现在全球经济疲软的罪魁祸首。银行家、投资分析师这些往昔人人看好人人羡慕的职业,现在却成了人们口中的鸡肋,甚至是“败类”。所以,银行家们,如果你不希望被人认出来,或者希望保持低调一些,那么就请来参考一下,如何不让自己看上去太像个银行家吧!

  穿西装打领带的未必是银行家,但银行家则一定穿西装打领带。所以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西装和领带藏到衣橱的最深处。银行家的第二大标志则是脚上的一双拷花皮鞋或者浅口船鞋,所以也请把这两样东西放回鞋盒里面,然后用封箱带绕上至少5圈。银行家的第三大特征,要数手中提的公文包或者手提电脑包(而且很多都是皮质的),那么也请锁起来。

  可是,脱掉西装,解下领带,没有了皮鞋,扔掉了手提电脑包之后,银行家们还能穿什么呢?难道要他们穿着周末的那身装束去上班吗?

  你可以用没有领子的尼泊尔衫式样的休闲衬衫来代替正儿八经的斜纹棉布衬衫,或者干脆穿一件单色的T恤,想嬉皮一点的话,就系上一根细长领带,别担心,只要不和一本正经的衬衫搭配在一块儿,领带依然是很好的装饰物。

  西装则更换成V领的薄羊毛开衫,或者干脆就别穿了,改穿西装背心,反正天也开始热了,正好给脱下西装一个的理由。

  至于裤子,虽然国外媒体在给银行家出着装意见的时候都一致推荐牛仔裤,我倒觉得牛仔裤未必是绝对的。你只要避免穿过于挺括的西装长裤(就是裤子前面烫出了两道褶的程度),其他都可以尝试。比如紧身裤、五分和七分短裤,等等,但是好像到现在为止,除了杂志上面的女模特能够把运动裤子穿得很好看很时髦以外,普通人上班穿运动裤,还真挺少,不为别的,运动裤虽然穿着舒服,却顶难搭配。而且,虽然银行家们希望能通过改变造型而隐藏身份,但他还是需要开很多会,见很多客户,穿着运动裤,让人觉得你刚从健身房回来赶不及换衣服就来了,缺少了庄重。

  鞋子方面,既然十分严肃的拷花皮鞋和半分严肃的船鞋都被否决了,那么是时候穿一双帆布鞋子了。只要不是白色的跑步鞋甚至篮球鞋(保龄球鞋也请避免),因为只有搞嘻哈音乐的黑人才会用白色运动鞋来搭配所有的服装,所以这是他们的专利。帆布鞋,既环保,又轻便,远比皮鞋来得舒服,对于广大银行家来说,还更安全。

  最后来说包——很简单,把手提包换成双肩背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