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的富人认为应减小过大贫富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8:47 新浪尚品

  导语:6月15日,国内高端生活类杂志《BEST LIFE・香格里拉》发布了“实业家的理想生活”调查结果。调查显示,83.7%实业家认为贫富差距过大,应减小差距,并认同做企业的应该心存善念,有实力的企业家负担更多责任。

  金融危机之下,各种财富榜频频出炉。总有一些富人从不登各类财富榜,并不能说明他们的财力不够,比起包围在镁光灯下的富豪明星,他们更加低调务实,更愿意将精力用做自己事业的扩张,更注重维护家庭和睦。这份由792位“隐富”匿名参与的调查结果令人感到意外,它一定程度上向我们呈现了一直以来被人们所曲解的中国富人生活状态。

  中国实业家生活调查希望借此还原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真实生活状态。此次调查覆盖了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61个城市。主要调查途径是与90家商会合作,共回收792份问卷。

  83.7%实业家认为贫富差距过大

  调查显示,83.7%实业家认为贫富差距过大,应减小差距;11.3%认为差距适中;还有5%认为差距过小。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富人们不再是最初盲目的捐款,34%的富裕人群开始关心慈善捐最终归属。实业家们认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是“职业普通但人格高尚的(16.7%)”,其次“还是实业家”(14.7%),排第三位的是“军人(13.1%)”。在最认可的实业家方面,实业家认可的分别是李嘉诚、比尔・盖茨、马云,认为三位最具有务实精神和开拓精神。

  每年生活花费50万以上的只有23.4%

  消费方面,受调查的企业家们每年生活花费50万以上的只有23.4%,平均年消费费用仅占总收入的10%左右。登喜路、Gucci、宝姿、Dior、Armani、Hermes、Zegna是他们最喜爱的奢侈品品牌。宝马、奔驰、沃尔沃、保时捷、一汽奥迪、广汽本田、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是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其中,15.3%的受访者拥有SUV。在酒类消费中,轩尼诗、芝华士、人头马、皇家礼炮、茅台、五粮液、水井坊、剑南春分别是最受欢的洋酒和白酒。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阅读习惯  

  在品位和休闲方面,受访者认为,最能体现着装品位的行头是手表,其次是皮鞋;63.4%的受访者能睡足8小时,还有14.4%到了想睡多久睡多久的阶段;过去一年境外旅游地的前三名是欧洲、澳洲新西兰和东南亚。

  大多数受访者有相对固定的媒体阅读习惯,使用MSN的占46.2%,QQ占38.4%。而对自己的慈善捐助效果感到不透明不太满意的达到64.2%,有9%的受访者很少捐助。(来源:华龙网―重庆记者 仇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