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阶层运动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1:42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最喜欢的运动方式
最喜欢的运动方式

  导语:新富阶层由于平日忙于生意和工作,从事体育运动的时间并不多,比起来在封闭环境里做机械运动,他们更愿亲近自然,从事舒缓自由的运动。高尔夫、游泳、网球是他们最热衷的运动。

  “我已经很长时间不运动了,现在感到身体很虚,经常感冒。但是我不喜欢运动,一累了就去做SPA和按摩”(男性,上海,45,一子)。

  遍布大街小巷的健身房里并不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去那的以公司的白领和上班族为主,高档一些的健身房也会有很多小模特、小演员去锻炼。“我自己办的健身卡,但从没用过,倒是公司的秘书们天天下班一定去”(男性,北京,45,一女)。

  比起来在封闭环境里做机械运动,他们更愿亲近自然,从事舒缓自由的运动。“我讨厌去健身房,人多,空气又不好。我高尔夫打的虽然不好,但喜欢大自然和新鲜的空气,心情也放松。”(男性,北京,38)“我每周都去打高尔夫,现在有一拨比较要好的女性朋友一起去打,有一个很好的台湾教练指导。我不怎么去健身房的,做瑜珈是教练到家里一起做”(女性,上海,42,一子)。

  新富阶层当中很多人对游泳情有独钟,这种全身运动可慢可快,时间可以掌握,可以保持体型,维持旺盛的精力。很多高档酒店里都有很好的恒温泳池,而且人很少,环境舒适优美,可独自享受悠闲的时光。“我每周游两次泳,因为平时工作很忙,和领导们吃饭喝酒,必须找一个手段调节一下。我不喜欢打球什么的,要约人很麻烦,能凑起来很不容易。游泳很好,我什么时间想去就可以自己一个人去,一个小时就好,游完泳浑身上下很舒服”(男性,宁波,45,一女一子)。“我喜欢游泳,我颈椎和肩有时候坐时间长了会有点痛,所以游泳最好,一项运动解决很多问题。但是我对泳池要求很高,水要干净没消毒味道,希望最好就我一个人”(男性,北京,33)。

  骑马也是一部分新富阶层喜爱的运动,有的人甚至会自己养马。“骑马是我每周必做的运动,再忙也得来一趟,要不然浑身发紧。我平时工作压力很大,人事关系复杂,骑马一方面可以解脱出来,完全暴露在自然的环境中,什么都不想;另一方面,有时在马背上顺着河边慢慢走,能帮助我思考”(男性,北京,38,一子)。“我是挺喜欢骑马的,由于工作原因不是经常去,但这个运动很适合女性,对姿态什么的都有很多好处。”(女性,北京,37,单身)。

  网球也是很多新富阶层平时喜爱的运动,在中国很多能打网球的人都不是一般人。“网球可以打一辈子,比高尔夫要大众化一些。打网球没毛病,所以请领导打球也比较合适和自然。平时几个朋友约上,出出汗,不是挺好么”(北京,男性,43,一女)。在北京,爬山也很受新富阶层的喜爱。爬山有两种,一种是像王石那样爬雪山的,很多地产公司老总喜欢。再有就是爬西山的。一到周末,香山和八大处的人就络绎不绝,其中就有不少事业成功的人士。登高望远,锻炼身心。(卢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