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对贵族式教育的合理性争论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0:59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孩子教育问题是特殊的。在设计这一部分问卷时,《香格里拉》杂志事先即希望受访的实业家在填写过程中,表达他们最真实的感念:希望未来的社会有哪些改善?父辈曾给他们带来过什么、而他们又将给后辈带去什么?孩子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且,《香格里拉》杂志事先即不希望对这组问题做出分析,诸如这个答案说明什么、那个答案又说明什么,哪个立场是好的、哪个立场又是坏的。

  因为对于未来,任何人的答案都不是标准;对于理想,任何人的努力都只是实验。媒体上永远充满成功后乐于享受并善于享受的生活家,因为媒体永远喜欢找到少数。而对多数忙碌即是现实的人而言,最可贵的是永不放弃眼前功利计算之外的愿望和理想——这已经和贫富、阶层无关了。

父辈所带来的
父辈所带来的
孩子应成为什么人
孩子应成为什么人
是否赞成贵族教育
是否赞成贵族教育
希望孩子去哪儿读书
希望孩子去哪儿读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