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社会是高级社交圈还是忧患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0:14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齿轮图
齿轮图

  导语:中国有没有“上流社会”,多数受访者认为它存在,但它究竟意味着什么,比如是高级社交圈还是更多的社会责任,大家的观点还是有点分散。

  韶华易老,时尚业初兴时,为做文章满世界苦苦寻觅海市蜃楼般“上流社会”踪影的年轻同行们,不知如今可还好。社科院关于社会阶层的状况报告,在数年前还曾引起巨大关注:怎么,都形成“阶层”了吗?那些幸运的“新阶层”们吃什么穿什么、看上去什么样、有什么共性、有什么主张,以及更起码的,他们没事儿时在哪儿扎堆儿?

  有21.7%的受访者明确选择公共社交场所(商会或会所),更多的人选择极其模糊的“与朋友分享爱好”,看来人以群分也要花时间分,对“21.7%”的受访者来说,这个时间是改革开放的30年。

  至于“上流社会”,多数受访者认为它存在,但它究竟意味着什么,比如是高级社交圈还是更多的社会责任,大家的观点还是有点分散。

上流社会是否存在
上流社会是否存在
上流社会的涵义
上流社会的涵义
最喜欢的社交方式
最喜欢的社交方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