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消费场所服务人员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9:56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相对高端的消费场所是一面能投射实业家们生活状态的镜子,我们在全国选取了39家高档消费场所,包括4S店、俱乐部、酒店、奢侈品店、高尔夫球场、顶级物业及机场店铺等,以很少的几个问题,试图打量服务人员眼中的实业家形象。

  你接触到的顾客最在意什么?(多选)

  1、服务人员的素质(72%);2、服务态度(77%);3、适当的距离感和私密性(36%);4、产品本身(64%);5、价格(49%);6、所能提供的增值和配套服务(54%);7、购物或服务的环境(64%)

  分析:整体上,顾客对服务价格和热情度的考虑并非很在意,只有追求私人空间的高端俱乐部特别重视私密性(70%),进入奢侈品店和机场店铺的顾客无一例外地全看重价格问题,但他们的经济地位确是不一样的。综合来说,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依然是服务态度,尤其是在酒店业和高尔夫球场上。

  你认为来此的顾客多数怎么样?(单选)

  1、衣冠楚楚很有风度(46%);2、不会打扮(10%);3、低调看不出身份(56%);4、张狂讨厌(0%)

  分析:如果不是被调查者过于谨慎,那么在他们看来,高端消费者在形象上都要么不错要么低调,只有机场这个公共空间,由于来往人员参差,所以一部分消费者拥有了“不会打扮”的难得选项。

  你接触到的顾客对周围人的态度多半怎样?(单选)

  1、有礼貌而尊重旁人(46%);2、有礼貌而冷漠(49%);3、粗鲁无礼(0%); 4、完全不顾及他人(5%)

  分析:和第二个问题类似,认为高端消费者有礼貌且尊重人的近一半,另一半至多也就觉得消费者有些“冷漠的礼貌”,但愿这不是被调查者的假客气。机场店铺中有“完全不顾及他人”的顾客不足为奇,有意思的是,一家知名表行,认为他们的顾客“完全不顾及他人”。

  服务阶层有话说

  山西某五星大饭店公关部王小姐:金融危机后,山西的那些以煤炭钢铁产业为基础的贸易,在谈判和投资方面都有减少,导致入住我们这的高端商务客人相对减少。也有那种穿的一般但特有钱的顾客,花钱从不考虑,以煤老板居多。

  捷豹某4S店负责人陈小姐:顾客来买车,还是商务或家用目的,送老婆送女友的也有,但没见过特别爱显摆的,还算比较理性购物,要看至少两次才下定论,不会当时就拿下。

  山西凯迪拉克某4S店经理:有些顾客有换车的想法,有些是想同时拥有多个品牌的车,特别爱显摆的也有,私人车库里会有四五辆豪华车,但不一定常用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