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36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行车上路
行车上路

  导语:在萧山机场的出口通道,贴满了奔驰的广告招贴画,显然这个财富集中的地区,也是奔驰最想抢占的市场。“我们商会企业家的车都不差,但都不至于太嚣张,奥迪A6、A8较为常见。其实以他们的实力,宾利都可以买好几辆,但好车开出去看的人多,嫉妒的人也多。也有个别老总特别喜欢车,就会在这一块很投入,有法拉利的拿出来用的次数也不多,大多停在车库里”,萧山青商会秘书处的人介绍说。

  振亚控股的董事长沈国锋证实了秘书处所说的这种“高档的低调”,“开好车就和看美女一样,是男人都会有欲望。我现在开的是奥迪A8。要说历史,从桑塔纳起,我开坏了4辆,前一部是奥迪A6、再前是本田、更前是日产。A8以后呢,也还是会用沉稳的吧。我想,自己换车的经历也算是反映着萧山时代的变迁吧”,沈国锋半玩笑半当真地说到。

  杭州富家公子飙车撞死人事件,将富二代和他们的汽车生活推到风头浪尖。而在接力中国温州分会秘书长温秀君看来,那个惹是生非的家伙绝不算家里多显赫。对于好车,他们的看法又和前辈们不同:“究竟开什么车才算奢华,谁来定义呢?我们自己也做奢侈品和生活方式的杂志,但究竟什么是奢侈,大家的理解各不相同。”作为接力中国的创始人之一的长城高科总经理叶凡,既是温商80后的代表人物,又是一个跑车爱好者,但他已经跨越过品牌门类去理解和选择车辆,由于热爱滑雪等速度运动,他权衡了价格、性能和惹眼度后,将座驾定为保时捷911turbo。对他来说,这款车没有法拉利震撼,没有宾利奢华,却一样有着激动人心的百公里加速度,是最低调的跑车。

  对于真正的爱车人,低调还是张扬就不是态度问题,他们更像是一个个“集邮者”。北京河北企业商会会长郭春来坦诚地说:“我就是喜欢车,在保定的时候,我的车永远是超前别人一步的,别的方面反倒没什么让人羡慕的。从八几年开始,到现在的罗马吉普,尝试过十几个牌子,现在,还更常用另一辆宝马735,都用了七八年了。有的人买了好车也就为了看着,藏在库里,一年开不了两三千公里,我一定要用起来,要找到乐趣。个人不怎么喜欢越野车,就图坐着舒服,品质优良。”

  文:张海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