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牌消费的地域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14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劳力士在包括广东,广西,云南在内的西南部地区的拥有者最多,远远高于中国的其他地区。欧米茄的拥有者在全国分布的比较平均。浪琴的拥有者在华北和东北地区居多。

  路易威登的拥有者最多的地区是东北和西南地区,华北和华东其次,中部和西北部地区较少。登喜路的拥有者除在中部和西北部比较少以外,其他的地区较为平均。古奇和爱马仕在东北地区的拥有者显著高于中国的其他地区。宝姿最多的拥有者在华北和东北地区。迪奥、香奈尔、阿玛尼和普拉达在全国的拥有者分布比较平均。杰尼亚在中部地区的拥有者较少。

  周大福除了在西北地区的拥有者较少以外,在其他地区的拥有者相对平均。卡地亚在东北、西北和华北的拥有者最多,特别是东北地区。蒂芬尼在华北、东北和西南部地区的拥有者最多。施华洛世奇在西北地区几乎没有拥有者。宝格丽、谢瑞麟、老凤祥在全国的拥有者比较平均。周生生在中国南部地区拥有者明显高于华北和西北地区。恒信的拥有者西北地区最多。

  对于国产汽车来说,一汽奥迪在所有地区的实业家当中拥有量都高于其他国产轿车,特别是在华北,东北,中南和西南部地区。广汽丰田在华北和西南部地区拥有量最高。一汽大众在全国比较平均,只有西北较弱。

  在进口汽车中,对于宝马来讲,在华北和中南部地区的实业家中拥有量最高,对于奔驰和奥迪,拥有最多的地区是西南地区。

  茅台在华北,华东和西南地区喜爱者最多,五粮液在东北和西北的喜爱者比较多,整体上比较平均。水井坊的喜爱者和茅台的分布相似,也是在华北,华东和西南最多。剑南春和泸州老窖整体上比较平均。汾酒在华北地区喜爱者最多。对于二锅头来说在中南部地区实业家喜爱者最集中。古越龙山在西南地区实业家的黄酒消费中最为突出,中南部地区比较弱,女儿红在全国各地区的消费比较平均。在黄酒消费最为集中的华东地区,古越龙山,女儿红和会稽山占据品牌黄酒的主要市场。轩尼诗在西北地区的实业家消费者相对其他地区更多。芝华士在全国的分布比较平均,人头马在华北的消费者最多,皇家礼炮在华北和西南部地区的消费最多。对于酩悦、香槟王和Mum每个品牌来讲在全国各地区的分布较为平均,西北地区较弱;但是Pommery在西北地区的喜爱者却最多。

  文:卢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