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业家消费的品牌偏好与收入有相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07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导语:对于高级腕表来说,拥有劳力士手表的实业家中,收入越高,拥有劳力士手表的比率也就越高。拥有欧米茄和浪琴手表的实业家各收入层次中比较平均。对于高级时装和佩饰来说,拥有路易威登,古奇和登喜路品牌的实业家,随着收入的水平的增加,其拥有比率也是增加的。拥有迪奥和香奈尔的实业家,在各个收入水平拥有比率也是比较平均的。阿玛尼、杰尼亚、爱马仕、普拉达和宝姿的拥有者比率,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呈前增后降的态势,在高于年收入1000万以上水平是低于年收入500到1000万收入水平的实业家的。

  对于珠宝来说,周大福、周生生、施华洛世奇的拥有者比率随着收入水平的增高而降低;卡地亚、宝格丽、谢瑞麟的拥有者比率随着收入水平的增高而增高;蒂芬尼、老凤祥、戴梦德、恒信的拥有者比率,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呈先升后降态势。对于酒店的偏好随着收入的增加,喜爱入住香格里拉、喜来登、希尔顿、万豪、洲际和四季酒店实业家的比率呈逐步增加最后下降的态势,索菲特和凯悦的比率是逐步增加。喜爱入住假日酒店的实业家随着收入的增加逐步下降。

  从收入来看,茅台和汾酒在各收入水平上消费比率都比较平均,五粮液、水井坊和泸州老窖是随收入水平先升后降,剑南春、二锅头和金六福的消费比率呈随收入水平增加而递减的态势。对于汽车的消费,国产轿车的拥有比率是随着实业家收入水平的增长而递减的。拥有进口轿车的比率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而递增。

  文:卢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