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对海口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5:45 新浪尚品

  导语:“热气球节长盛不衰,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利益的驱动。相对于公共投资而言,热气球节的综合效益是投资成本的5倍。”——世界热气球节创始人;法国尚布莱热气球节(已连续举办十届,规模居世界之首)创始人菲利普-布农-皮拉特。

准备起飞
准备起飞

  城市名片 —— 城市竞争力的重磅砝码

  在中国唯一的热带风光海南省的城市中,三亚以世界小姐比赛而闻名,博鳌以世界领导人论坛著称,而省会海口正处在加快提高城市知名度的进程中。因此,本次活动的核心目的是在推广热气球运动的基础上,更为海口铸造城市品牌,打造出最响亮的城市名片。

海口夜景
海口夜景

  正因为此,结合举办城市海口天时、地利、人和,通过引入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而“横空出世”的“海口热气球节”,从2007年第一届开始,就为海口创造出每年一届的盛大城市节庆,为海口引发了无数强烈的社会热点话题,受到中国乃至世界权威媒体的焦点关注。

  轰动传播 —— 城市品牌影响力强势扩大

热气球比赛
热气球比赛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定期定址举办的热气球节,其媒体聚焦力日趋强大。岛外传播2100万人次,辐射传播人群上亿人次。活动全程,吸引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凤凰卫视、三联生活周刊、英国路透社、新华社、新浪网赛事专题、国际航空报等6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向海内外重度报道,产生了不计其数的媒体受众,其城市品牌响力不可估量。

  独一无二 —— 再造海口旅游壮美景观

海口壮美景观
海口壮美景观

  热气球,作为世界上最壮观而又最美丽的天空飞行物,7层楼高的球体,8米高的火焰,如盛开的花朵,在城市上空悠然散步。当几十个五彩绚丽的热气球同时在天空云中漫步时,其景象就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了。天空热气球缤纷绽放,地面数万人头攒动城市节庆,这样壮观的城市景观,也许只有热气球才能担当。

  旅游井喷 —— 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由于海口市也有着与海南省其他城市旅游相同的通病,全年旅游资源分配不均。每年9月到次年2月为全年的旅游旺季,各旅游项目几乎爆满;而每年3月到8月间淡季,客源严重不足,宾馆入住率不足30%,给海口旅游资源造成严重的浪费。热气球节定期安排在6月进行,成千上万的热气球游客涌入海口,引发航空、酒店餐饮的再次消费高潮,从而达到淡季不淡的效果。

  优势先天 —— 极佳投入产出比,显著增加政府税收

  可以肯定的说,世界上任何一个规模庞大的节庆,首当其冲,都会对当地旅游经济产生井喷式的迅猛增长。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保守的预期计算一下,如果热气球节吸引到海口的游客是50万人,每人平均逗留3天,每天消费300元,就将为当地政府带来的税收即:50,0000×3×300×5.5%(税率)=24,750,000,这样的数字令人吃惊,但却绝非是纸上谈兵。

  “高度”传播 —— 海口招商引资驶入空中高速航道热气球作为突破传统媒介的一种崭新的空中媒体形式,具有其他媒介无法企及的“高度”与关注度,其商业应用潜力早已被世界发达国家跨国企业所认知。海口热气球节一旦产生品牌效应,将吸引来华投资的知名企业及实力投资家的目光,当人们关注到这个现代化的美丽海滨城市,必将吸引资本注入、促进海口的经济发展。而且,企业拥有热气球后,在公关推广方面可以说拥有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推广利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