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迎第二男孙 千亿资产由四男丁接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58 赛迪网

  导语:香港首富李嘉诚目前已经接受第二男孙,并用李家族谱排行为李泽楷与梁洛施的儿子取名。关于其商业王国继承人的谜底,又变得扑朔迷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李家子弟目前分工均衡,不会爆出龚心如及王永庆等富豪的财产争夺案。

李嘉诚一家摄于上世纪70年代,两个儿子都是赚钱能手。
李嘉诚一家摄于上世纪70年代,两个儿子都是赚钱能手。
李泽楷与梁洛施的儿子目前也晋升为李家财产继承人
李泽楷与梁洛施的儿子目前也晋升为李家财产继承人

  香港首富李嘉诚年届80仍不言休,但毕竟年事已高,年前已就其王国如何接班作出安排。除了两名儿子李泽钜和李泽楷,连同两名男孙Michael和Ethan(即刚刚出生没多久的李长治),来自潮州的李氏家族,有4名男丁可承继其商业王国。

  李嘉诚2005年9月在北京接受《香港商报》访问时透露,会将香港的上市公司交给长子李泽钜打理,他个人在海外的投资则归次子李泽楷所有。换言之,连生三女才得一子的李泽钜会接掌以长实及和黄为首的9家香港上市公司,目前这批公司总市值超过6300亿港元,而单计李嘉诚直接持有的4家公司股权,价值已高达920亿港元。而相对行事低调的李泽钜也深得李嘉诚之心,无绯闻,家庭美满,据称一早被视为父亲的接班人。

  小儿子李泽楷 财技高手,继承海外资产

  李泽楷从小叛逆,有传在母亲庄月明过世后,他开始与父亲不和。不过李嘉诚留给儿子的那一部分海外投资同样价值不菲。据李嘉诚2005年的说法,是“很接近长实的市价”,即估值约为820亿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3月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李嘉诚的身家约1287亿港元,香港第一,不过实际身家很可能超过1287亿元。而李泽楷作为电盈主席,个人身家相当丰厚,根据2月公布的《福布斯》香港40大富豪榜,李泽楷以约85.8亿元身家排名第16。

  取名随李家族谱李嘉诚喜迎第二位男孙

  香港首富李嘉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自己心情当然好,又添了一个孙子,对于给孙子取名“长治”,称“长”是李家族谱排行,而“治”字取什么意思他则不做正面回应,只表示,“这个字有很多意思的,你们去查辞海吧。”不过从李嘉诚肯用李家族谱排行取名,可见梁洛施的儿子已经认祖归宗。

  过去李嘉诚的大儿子曾生下三女一子,李嘉诚对孙子也十分爱惜,曾多次和大儿子夫妇一起陪长孙女去游泳,也会去某品牌表店为孙子选购生日礼物,这次再添一孙,表现得心情大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