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脸”罗京病逝 与刘继红恩爱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6:15 新浪女性

  导语: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他与妻子刘继红的恩爱故事,在这个悲伤的日子里再次被人们提起并称颂。


“国脸”罗京
“国脸”罗京

  罗京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新闻联播》节目主播,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新闻采编部播音组副组长,播音指导。罗京同志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2003年,罗京当选全国十佳岗位能手,自2004年到2008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最佳播音主持人。

  罗京生于1961年,父母是四川人,北京生北京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他先后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并享受央视特殊津贴。现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罗京与妻子刘继红 

  刘继红,央视第一主播罗京的老婆,比罗京小5岁,曾在广院上学,是他的校友,由于共同的专业,共同的爱好,他们聊得很投缘,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刘继红后来留校工作。

  1985年到1988年,罗京事业大发展的3年,它带给刘继红的是罗京极不规律的播音员的作息时间以及频繁出差的电话。经常是本来约好晚上见面,篮球火罗京却突然改上晚班。再次约好见面,罗京又要出差,留给刘继红更多的是等待。她等到了罗京的来信,而信只是报告行程或谈些见闻体会。刘继红能理解,这就是罗京表达感情的特有方式,这特有的方式真切、实在。3年后事情自然地发展到了结婚这一步。

  韩剧《幸福》 1988年6月的一天,罗京与刘继红来到街道办事处登记结婚。罗京的两人世界长达6年,他认为养育子女是需要条件的。无疑,时间和住房是他的实际问题。最后,刘继红在29岁这一年生下了儿子,儿子叫罗疏桐,罗京已34岁。(来源:央视网)

  揭秘罗京与刘继红的婚姻生活

  初恋像青果茶,甜中带酸

  和许多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一样,罗京和妻子刘继红经人撮合走到一起。幸运的是,两人在相处后发现对方越来越多的优点,罗京喜欢刘继红的文静大方,刘继红爱慕罗京的稳重成熟。

  但出身高干家庭的刘继红,内心还是很骄傲的。这一点让刚谈恋爱的罗京吃尽了苦头。有一次因为罗京工作太忙,错过了刘继红的生日,差点闹得两人分手。不太擅长表达感情的罗京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和口拙,却想不出办法来哄得女友刘继红开心。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罗京还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刘继红家楼下,用响亮的播音腔一本正经地朗读“情书”,惹来了一群听众,听得楼上的刘继红又欢喜又羞涩,蹬蹬蹬的下楼了,手上捧着一杯泡着青果的茶,红着脸塞到罗京手里,娇嗔地说:“你也不害臊。”然后低头就笑开了。一杯青果茶,便化开了两人间的误解。一年后,罗京迎娶刘继红。

  相处像胖大海茶,泡出了味

  1995年,罗京和刘继红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大胖小子疏桐。

  儿子出生后,刘继红更忙了,但罗京主持的《新闻联播》又改成直播,两夫妻经常忙得没时间接儿子放学,刘继红萌生了一个想法:辞去薪水比罗京还高的工作,回家做“全职太太”。

  后来,罗京迷上了烟。基本上是烟不离手,不光手指被熏黄了,牙齿也渐渐“沦陷”。刘继红急了,“你是播音员,怎么能这样不爱惜嗓子?你这样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任,更是对所有的观众不负责任!”

  刘继红的一把怒火“烧”醒了罗京,他主动把烟和打火机都“交公”。刘继红却摇摇头不要,“我要的是你的自觉,而不是我的强迫。”第二天,罗京就发现妻子泡的茶换了个品种,以后每天,茶里面都会有新内容,后来罗京发现妻子每天都会阅读一本中药养生的书,里面有许多泡茶用的药方,这才明白到刘继红的一片苦心。

  接下来,虽然罗京没有立马戒烟,但是抽烟的数量和频率已经下降了许多。

  婚姻像普洱茶,历久弥新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罗京感受到了刘继红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爱,也让他开始检讨自己身为人夫的不足之处。

  有一次,刘继红身体不适,很少下厨的罗京硬着头皮做饭。想到妻子病了都吃不到自己做的可口饭菜,罗京下决心跟妻子学做菜。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罗京可是“出得厅堂,下得厨房”了。

  学会做菜后的罗京,也变得越来越温情,一些浪漫的小心思时常挂在心中,预备送给刘继红当礼物。因为工作需要,罗京经常去世界各地出差。工作之余,他会特意去逛古董和茶叶店,看中后就打电话告诉妻子,或是拍成数码照片传给妻子看。妻子如果满意,他就会买下来,然后托运回国。

  白岩松每次到他们家来做客,都会感叹罗京的用心,说:“美丽的家不是一夜之间建成的,这里每一个茶罐,都凝聚着你们夫妻俩的岁月深情,融汇着你们的甜蜜情感,你们的感情,就像我现在喝的普洱茶,越泡越浓郁,让人回味无穷啊。”

  (本文来源:新疆都市报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