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9:43 新浪尚品

  关于威尼斯双年展

  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一个拥有上百年 历史 的艺术节,是 欧洲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并与德国卡赛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巴西 圣保罗双年展(The Bienal Internacional de Sao Paulo)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并且其资历在三大展览中排行第一。被人喻为艺术界的嘉年华盛会。

  威尼斯双年展一般分为国家馠与主题馆两部分。主要展览的是超现代艺术 。威尼斯电影节是威尼斯双年展的一部份。

  1893年4月19日, 威尼斯市议会通过一项决议,决定策划一个意大利的艺术双年展,他的发起人正是当时的市长里卡多-塞瓦提可 ,就这样在1894年4月22日第一界威尼斯双年展拉开了帷幕。

  第一届1895年4月30日 ,首届威尼斯双年展开幕。并吸引了2多万名参观者,反响十分强烈;第五十一届 2005年 6月12日 首次设立中国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