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香港《明报》报道,这次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失踪,暴露了雷达的弱点。航空交通控制员称,大西洋有一大片面积并不为雷达覆盖。飞机在大西洋无缘无故消失,还令人联想起“百慕大神秘三角”传说。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这次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失踪,暴露了雷达的弱点。航空交通控制员称,大西洋有一大片面积并不为雷达覆盖。

  据报道,法国航空交通控制员工会的迪朗(Stephane Durand)指出,雷达的覆盖范围为500公里,“超出该范围,就像大西洋中央,是雷达探测不到的,被称为空虚地带。”为让航空交通控制员知道航机位置,航机要定时发出无线电信号。有航空交通控制员称,飞越北大西洋上空时,“雷达黑洞”应该不超过2小时,若飞经南大西洋,则可能长达3至4小时。

  报道说,飞机在大西洋无缘无故消失,还令人联想起“百慕大神秘三角”传说。相传在该处航行的船只或飞机常会神秘地失去联络,事后也找不到残骸碎片。该地区略呈三角形,位于美国南岸,百慕大岛和大安地列斯群岛之间。其中一次最著名的神秘事件发生在1945年,5架美国海军轰炸机作训练飞行,其中1人报告了几项他所见的怪异现象后便消失无踪,出动的搜索机亦告失踪。但科学家认为大部分失踪事件都可解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