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的第一桶金:并非源于炒股 而是来自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8:46 和讯网-红周刊

  导语:郭德纲曾调侃自己,活了一大把年纪,也没混上个总统当。今天再听这话,生出几许酸涩。卢武铉(韩国前总统)老师以实际行动教育咱,总统这活儿也不好干。就算没有莱温斯基招你犯错误,也有人会找你行贿,末了儿东窗事发,逼着你跳崖自杀。还是混同于一般群众好,甭说总统,哪怕一村长,咱都别指望。

  没有多少人真憋着当总统,股民却都盼着修成正果,能跻身游资大佬,成就一段传奇人生。我又想劝您了,那些著名席位,没您想像得那么神奇,最近的一桩大案,揭开了“冰山一角”。

  经查实,2002年,5亿元住房维修基金被挪用,全部流入股市,主要用于“坐庄”宁波富达。某营业部(原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曾是游资重镇,原总经理从上述5亿元中“截留”了近2亿元。稽查人员掌握的情况表明,顶级游资的发迹存在许多疑点,“有理由相信其资金来源与住房维修基金之间存在一定关系”。

  其实在稽查之前,江湖上早已暗传,时下最著名的几大高手,都是有“原罪”的。大佬们的“第一桶金”,并非源于炒股,而是来自挪用。打哪来的?自然不宜深说,几个亿基金?只能算是毛毛雨。您看他们动辄大单封板,气势磅礴,您不必佩服,您也成,那不是因为技术高、眼光准,手法强、胆气豪,或许只因钱不是好来的,抡起来不心疼。

  拿钱更不当钱的,是上市公司,从股民那儿融来钱,反正也不用还,就敞开了胡乱用。本来IPO是个挺正常的事儿,到咱这儿愣给弄“拧巴”了,一律称为“圈钱”,永远视为利空。证监会近期发布《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征求意见稿》,把大伙吓得不轻。领导当然有不同意见,一边用嘴护盘,一边启用几大指标股,稳住指数。可看来看去,也不明白意见稿中哪来的利好,还有那机灵的同志,给总结出四大亮点,拿我这二五眼“寻摸”半天,也没瞧明白哪亮。老号称要“提高散户中签率”,可怎么个“提高”?语焉不详。

  在这个多空错乱的时节,依然是老办法,要么守点没涨的蓝筹股,赌指标股最后抽回风,要么就游击短炒,一般性跳水咱忍着,哪天大盘学屈原,惨到跳江了,咱就选那跳得惨的,当棕子包来吃。不过棕子这东西,吃几口会腻,所以股票这东西,也只好拿几天就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