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od Touch成美军战场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8:46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iPod已经不再是单纯的音乐播放器,它已经迈向了战场。在巴格达的一名美军官员称,苹果公司的iPodTouch 已经开始被引入到美军战地使用。一种商业产品在军队中担此重任是前所未有的突破。

  翻译是一项重要功能。现在,一项iPod适用的全新程序“V-沟通”在驻守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士兵中广泛应用。该程序能进行阿拉伯语、库尔德语以及两种阿富汗语言的口语和书面翻译。同时该程序还会向使用者展示相关语言确切的身体姿势表达方式,并且提供服装、武器和其他物品的图片。现代战争中,除了翻译,士兵们还需要一种多功能、便于使用的装置来帮助他们联网分享各种信息资料,要能够方便地拍摄、保存以及播放视频,还要帮助他们接收卫星和地面传感器传来的各种信息。外形简洁的iPod只需用一个大拇指便能完成操作,同时兼具多重功能。军方智能电子传感操作部门公司的主管罗斯说:“iPod几乎可以为他们提供所有需要的功能。”

  过去,美军也给士兵配备了电子手提装置,但这种专门适用于战地的装置非常昂贵。与之相比,230美元的iPod便宜得多。当然,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上网)的功能比iPodTouch更多,但价格也相对高,为600美元至700美元。此外iPod还拥有耐用的防护外壳,足以适应战地的恶劣情况。

  同时,iPod也最受美军士兵欢迎。不少新兵在入伍前就拥有iPod,熟悉具体操作,因此训练起来就简单得多。

  软件开发商和美国国防部正联手开发更多适合iPod的军用软件,使士兵能够在世界各个角落获取重要信息,还能和重要部门进行远程会议。美国海军准备使用iPod让士兵可以查询生物信息库,只要上传扣留的嫌疑人照片就可以确认身份。 (宗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