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济巨损 龙舌兰酒危机恐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导语:“龙舌兰酒危机”形容1994年至1995年墨西哥遭受金融危机重创,如今遭受金融海啸及甲流疫情双重打击,墨西哥当局该如何应对。  

  中新网5月19日电 墨西哥遭受金融海啸及甲流疫情双重打击,首季经济可能萎缩多达8%,创14年来最大跌幅。瑞士银行更将当地全年经济预测由下降4.3%下调至7%,恐会重演多年前席卷墨国的“龙舌兰酒危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龙舌兰酒是墨西哥出产的名酒,所以当1994年至1995年墨西哥爆发金融危机,传媒以“龙舌兰酒危机”来形容。当年墨西哥披索贬值,息口暴涨至逾100厘,大量债务违约,政府更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500亿美元应急。

  现在甲流蔓延,墨国旅游业率先受疫情重击,该国最大酒店(7.1,0.07,1.00%)集团Posadas首席财务官卡米罗说:“还以为今年经济不会太差,却又遇上甲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