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视世界各国政要的运动癖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29 《时装L’OFFICIEL》

  导语:世界各国政要的运动癖好是什么?让我们来一窥究竟。

毛泽东 中国前国家主席
毛泽东 中国前国家主席

  毛泽东 中国前国家主席

  他喜欢的运动:游泳、乒乓球等。

  威水史:毛主席除了是个乒乓球高手,青年时代他还是个足球健将,曾是全长沙最优秀的足球守门员。毛主席打篮球也很优秀,还曾学过武术,棍术、西洋拳击和西洋剑术。但他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游泳,曾多次畅游长江和十三陵水库,1958年1月,位于祖国南疆的南宁,人们已穿上了棉衣,当时,党中央在南宁召开中央工作会议期间,64岁的毛主席在百忙当中畅游了邕江。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总统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总统

  巴拉克-奥巴马 美国总统

  他喜欢的运动:篮球、游泳、全能。

  威水史:奥巴马不仅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他同时也是个运动天才,篮球、高尔夫、游泳、甚至拉单杠他都无一不精。奥巴马说篮球是他少年时代摆脱孤独、摆脱寻找自我困惑挣扎的一条出路,曾率领普纳赫高中篮球队赢得了夏威夷州冠军,大学时期追妻米歇尔靠的也是打篮球,而竞选最紧张的冲刺阶段,奥巴马每天都要打上一场比赛,如今,他希望把白宫的保龄球场改建成室内篮球场。

查尔斯 英国王储
查尔斯 英国王储

  查尔斯 英国王储

  他喜欢的运动:马球、游泳、健美、长跑、滑雪。

  威水史:体育运动是除工作之外,查尔斯王子最用心的事情。他有着40年的马球运动生涯,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父亲菲力普亲王学习这一上流社会的运动,在他漫长的运动生涯中,他到过世界上的许多地方参加国际赛事,几次受伤。他就是在1970年代早期的一次马球比赛场外活动中,遇到了他的第二任妻子卡米拉。

小布什 美国前总统
小布什 美国前总统

  小布什 美国前总统

  他喜欢的运动:跑步、棒球、自行车。

  威水史:小布什每周都要坚持跑至少5次,有时6次,并规定7分钟内要跑完1英里,他“走到哪跑到哪儿”。办公的时候,他在白宫里跑;出访的时候,他在“空军一号”上跑;度假的时候,他在德州农场里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知道小布什的爱好,在白金汉宫特地给他配备了一台自行车健身器。小布什还参加过全程马拉松赛,1993年,他参加了休斯敦马拉松赛,并用3时44分52秒跑完全程。小布什对棒球运动也十分精通,每次谈到棒球都滔滔不绝。他近年还酷爱骑自行车,两年前热带风暴卡特里娜吹袭佛罗里达州那天,布什如常全心全意进行户外踩单车运动;更在卸任前积极采取措施,争取为山地自行车运动赢得美国国家公园的使用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