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立:《嘉人》独一无二“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6:54 《嘉人》杂志

  《嘉人》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邓立:因为今年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举世瞩目,称今年为“中国年”,我们最初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此推广发扬中国文化。

  正因为今年是中国年,中国文化和相关元素大热,很多品牌或者机构都有相关的活动或者设计,《嘉人》的这次活动有什么不一样吗?

  邓立:其实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即使很多的设计师和品牌做这样的一个活动,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都会以不一样的角度去呈现自己眼中的“中国风”,而且我们一开始也并没有刻意限定设计师和品牌交出怎样的作业,完全是他们的自己的灵感所致!

  《嘉人》这次的活动是如何邀请到这么多的一线品牌参加的呢?

  邓立:我们去年10月我们就这个活动向所有的一线品牌发出了邀请,当时我们去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和大家说起这样的一个idea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即使没有到过中国的人说起来都是滔滔不绝,虽然最后由于很多客观原因很多品牌没有参加到这个活动中,但是没有一个品牌是一开始就回绝我们的,他们真的是觉得这非常有意思;另外,《嘉人》是一个资深的时尚媒体,本身在时尚业就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所有的品牌和设计师对此都是很信任和放心的。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风”,可奇怪的是为什么没有中国品牌和设计师的作品?

  邓立:我们是想把这个活动做成一个“桥梁”,因为大家都知道最顶尖的设计都是在国外,我们想要把这样最前沿的设计艺术带进来,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而且今年的中国主题,我们是想呈现更多的不一样的,国外顶尖的设计大师眼中的“中国风”。

  既然是“桥梁”,我们以后也会竭尽所能的将中国的优秀设计师和作品推广出去,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像现在很成功的模特刘雯就是最早和我们合作,虽然现在她有名气了,基本都不在国内接工作了,我们找她拍片子也很不容易了,但是没看到听到她在事业上有所突破的时候,我们也是很替她高兴的。

  提到“慈善夜”,我们自然而然的想到已经成功举办好几年的“芭莎慈善夜”,那么与此相比,《嘉人》的慈善夜有什么不同呢?

  邓立:芭莎慈善夜已经做了好几年,也是我们业内都很认可的活动。其实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初衷不在于“慈善”,而是对设计艺术的推广,我们开始做的是一个关于设计的活动,只是后来正好发生了5月的四川大地震,我们也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在和设计师们沟通的过程中,大家也都觉得,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举动,这才有了慈善拍卖的部分。而且其实因为设计的独特性,已经有品牌不愿意最后将作品进行拍卖,而要陈列在自己的品牌博物馆里。

  这个活动会固定为一年一度的盛事吗?

  邓立:会,只是每年的主题的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宗旨都会是对设计艺术的推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