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明子与万宝宝 红色名媛开启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46 世界经理人

叶明子
叶明子

  导语:美国《时代》杂志在附送的时尚杂志中,介绍过中国年轻一代的高级时尚族,一位是人大委员长万里的孙女万宝宝,一位是叶剑英元帅的孙女叶明子。

  万宝宝承认自己并非一名一般的北京人,身为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的孙女,父亲万季飞是部级官员,曾任国务院特区办主任,现是中国贸易促进会会长兼党组书记,这位时髦女因出生顶级红色豪门,自幼过着锦衣玉食的优裕生活。16岁时闯到美国,在美国和法国接受教育。2003年她19岁时,与另一位红色公主、陈云的孙女陈晓丹受邀参加巴黎“克利翁名媛舞会”,跻身巴黎的上流社会。

  万宝宝自称是一位珠宝设计师,《时代》的作者与她在北京一家高级餐馆的豪华单间晤面。万小姐打份得很性感时髦,上身是领口敞得很开的白色衬衣,下着紧身长裤。她左手食指戴着她自己设计的镶钻的金蝴蝶指环,手上榜著超级名牌爱马仕柏金包(Birkin)。这金色是贵妇名媛最爱的所谓殿堂级名牌手袋,价值数万到十几万元一只,而且有钱也未必买得到,需向法国爱马仕总部排队定购,平均轮候时间为一两年。

  万宝宝现在很多时间居住于香港,穿梭于京港两地,非常耀眼。但她认为她在家乡的朋友和在曼哈顿的朋友没什么不同。她笑说道:“中国女孩并非你想像的那么保守。”万宝宝曾在一次晚宴上遇到了迪奥的总裁托勒达诺,野心勃勃的她提出希望他能投资她的公司。“我希望打造一种品牌。我希望制作出欧洲人和中国人都认为很美丽的东西。”她说,“中国已经拥有了美国之梦:只要你坚持不懈朝着目标进发,并且你有足够的聪明,你一定能成功。

  与万宝宝类似的还有生于1979年的叶明子,《时代》作者与叶明子是在北京苏豪区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约谈。这位元帅之后也是一身时尚名牌。上着中国上世纪三十年代风格的黑缎上衣,下衬一条洛杉矶买的紧身皮裤,手上腕表为名贵异常的法国香奈尔JIZ型陶瓷黑色女装运动表,手中拿的是机身镶满水晶的苹果iPhone(手机上网)手机。

  她毫无疑问含着金匙出生。在香港长大,去英国上学,到日本游历,年纪轻轻便已有超于常人的阅历和见识。她长大后进入圣马丁,无从考证她的录取和她的背景是否有关,但现在,她是众多时尚名人的个人造型顾问,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倒不是显赫的家世,而是对穿着打扮的建议。

  叶明子形容自己是潮流创造者。她是朋友群中第一个将肤色晒成古铜色,并将头发染上各种颜色的人。现在她指甲上的特殊装饰也是站在潮流尖端。指甲修饰摄影师会帮她拍下照片,让其他女孩可以仿照。叶明子还回到北京创建了自己的品牌Studio Regal。叶明子穿着Studio Regal的绸制服在北京参加派对。她的设计在社交圈中非常受欢迎。“以前迪奥举办宴会,人们都会穿着迪奥的衣服参加。”叶明子说,“但现在没人愿意在这些场合与别人撞衫。”

  叶明子直白家庭背景带给她的好处,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我不否认我的出身确有好处,在国内要做什么,我都不用花时间解释,因为大家都知道的背景,不会怀疑我有什么企图,的确省事省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