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胡润慈善榜揭晓 余彭年蝉联"最慷慨慈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2009年胡润慈善榜”今天揭晓,87岁高龄的余彭年凭借五年来共捐赠30亿元(人民币,下同)第四次蝉联“中国最慷慨慈善家”称号。金源集团的黄如论,以单年捐赠8.5亿元,五年累计捐赠14.5亿元排名第二;而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则以11.5亿元的五年捐赠额排名第三。

  报道称,登上“2009年胡润慈善榜”的百名中国慈善家共捐赠了近157亿元(从2004年至今),五年累计捐赠逾亿的慈善家有33位。在去年“胡润百富榜”入选的富豪中,有78人登上“2009胡润慈善榜”,其中七人为“2008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富豪,百位慈善家的平均捐赠额达到1.6亿元,占“2008胡润百富榜”富豪平均财富的4%。

  有调查显示,教育、救灾、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慈善家五年来捐赠最集中的领域,譬如黄如论、孙荫环(亿达集团)、李书福、尹明善、杨国强(碧桂园地产)等慈善家,都是中国教育发展的强力推手。

  从上榜慈善家的出生地分布来看,受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渊源等因素影响,广东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地区,共计有18名广东富豪登上慈善榜。福建和浙江的富豪亦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及第三。

  榜单还显示,上榜的百位慈善家平均年龄为52岁,余彭年是榜上最年长的慈善家,而今年仅28岁的李兆会,则成为慈善榜上最年轻的慈善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