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名牌谁最奢侈 LV再登福布斯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福布斯》根据调查的数据列出10个全球最强奢侈品牌,去年的奢侈品牌排行榜三甲,今年依然原封不动,LV的品牌价值仍稳占首位。卡地亚则由去年第4位跌至今年第7位。

  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报道,跨国市场研究公司明略行日前公布百大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福布斯》根据该项调查的数据,列出10个全球最强奢侈品牌,法国名牌路易威登(LV)排名榜首,品牌价值达194亿美元(约1324亿元人民币)。明略行高级副总裁加雷坎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肆虐下,售卖奢侈品的公司所受冲击反而较小。

  去年三甲原封不动


路易威登的品牌价值虽较去年下跌63.4亿美元(约433亿元人民币),但仍稳占首位。
路易威登的品牌价值虽较去年下跌63.4亿美元(约433亿元人民币),但仍稳占首位。

  去年的奢侈品牌排行榜三甲,今年依然原封不动,LV的品牌价值虽较去年下跌63.4亿美元(约433亿元人民币),但仍稳占首位。

  第2位为爱马仕,品牌价值78.6亿美元(约536亿元人民币)。第3位的Gucci品牌价值74.7亿美元(约510亿元人民币)。第4位的Chanel 和第5位的劳力士都分别比去年上升一位。

  卡地亚跌幅最大


一些超豪货品如钻石腕表较滞销,使卡地亚成为今年10大奢侈品排行中跌幅最大的品牌。
一些超豪货品如钻石腕表较滞销,使卡地亚成为今年10大奢侈品排行中跌幅最大的品牌。

  市场研究人士认为,除品牌定位外,LV和爱马仕的谨慎商业考虑也是其成功之道。

  在高档品牌纷纷割价倾销之际,高级百货公司的LV专门店内,货品价格依然不变,顾客要在特卖店才可找到折扣货品,反映其高层在营运模式上由零售分销以至选定折扣的每一环节都严格控制。

  今年10大奢侈品牌中跌幅最大是卡地亚,由去年第4位跌至今年第7位,原因是一些超豪货品如钻石腕表较滞销,反而一些名贵手袋和鞋的销情仍然畅旺。

  海啸中奢侈品坚挺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今年跌幅近40%,跌出10大奢侈品牌之列。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品牌今年跌幅近40%,跌出10大奢侈品牌之列。

  去年排名第8的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今年品牌价值暴跌20.2亿美元(约138亿元人民币),跌幅近40%,跌出10大奢侈品牌之列。评论指原因是该公司多个品牌的市场拓展规模太小。

  评论指出,相比瞄准中产市场的品牌,奢侈品牌较能承受金融风暴冲击。名牌货始终有其市场,顾客现在仍想购买,但不想买太多。他们宁愿购买一个1500美元的名贵手袋,而不会购买5个300美元的手袋。 (宗禾)

  2009年全球十大奢侈品牌

  排名 公司 价值(美元)去年排名

  1 路易威登(LV) 194 亿  1

  2 爱马仕 78.6亿  2

  3 Gucci 74.7 亿  3

  4 Chanel 62.2亿  5

  5 劳力士 55.3亿  6

  6 轩尼诗 54 亿   7

  7 卡地亚 49.1亿  4

  8 Moet&Chandon 48.5亿   9

  9 Fendi 34.7 亿   10

  10 Prada 27亿     1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