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夫人数百张与前夫亲密照失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8:54 扬子晚报

布吕尼与前夫拉斐尔
布吕尼与前夫拉斐尔

  导语: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与前夫所拍数百张据信“极其亲密”的照片失窃,法国警方称,这伙小偷似乎有备而来,目标就是这些亲密照。警方担心偷窃者将照片公之于众,从而对正在西班牙访问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夫妇公众形象造成严重打击。

  小偷有备而来目标明确

  现年41岁的布吕尼曾于2001年和当时的情人、已婚的法国哲学家拉斐尔-昂托旺珠胎暗结,生下儿子奥雷利安。虽然拉斐尔后来离婚并娶了布吕尼,可是两人于2006年分手。之后拉斐尔将自己同布吕尼的照片和录像交给了弟弟、现年27岁的演员朱利安-昂托旺保管。然而4月26日晚,朱利安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多菲娜大街某高尚社区的公寓却遭小偷光顾,一台手提电脑不翼而飞,里面保存着数百张布吕尼当年与拉斐尔的亲密照。

  事发后,巴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星期天晚上,几名小偷砸碎了正对院子的(公寓)起居室窗玻璃。当时没有人在家。小偷显然很清楚想要找什么,偷走了极其亲密的照片、一台存有更多照片的相机、视频以及多项电脑文件。却没有拿走其他任何(值钱的)东西。”

  警方表示,目前萨科齐夫妇均已知晓此事。“我们正在尽全力找回这些照片,”警方消息人士说,“也希望能提供线索的人尽快和我们联系。”

  警方担心小偷高价卖照片

  据悉,朱利安家所在的社区24小时有人值守,保安工作十分严密。小偷作案竟能“神不知、鬼不觉”,左右四邻为此纷纷表示质疑。邻居简-弗雷德里克说:“这里的治安非常好,我觉得根本不可能发生入室盗窃。我和他家离得这么近,竟然没有听到一点动静,这太不可思议了!”

  法国警方担心,窃贼可能利用布吕尼的公共人物身份高价贩卖照片。他们更担心盗贼的目的是将照片上传因特网,这样会对萨科齐公众形象造成严重打击。

  亲密照失窃时值萨科齐夫妇正式访问西班牙前夜,这让人不禁联想起一年前的布吕尼“裸照门”事件。

  2008年3月,萨科齐夫妇启程前往英国访问前数小时,佳士得拍卖行公布一张布吕尼1993年拍摄的裸照,当时她还是一名模特。此前,布吕尼亲吻西班牙王后索菲娅已遭到广泛批评,许多人认为这违反了王室礼仪。

  在这次访问西班牙之前,布吕尼出席公众场合尽量保持低调,身穿端庄的礼服,穿鞋也尽量选择低跟或平跟。这是萨科齐今年遭遇的第三次与他本人相关的盗窃案。

  今年2月,萨科齐弟弟弗朗索瓦-萨科齐家中失窃,盗贼偷走多份官方文件和数千欧元。一周前,萨科齐前妻塞西利娅-阿提亚斯家中失窃,价值50万英镑(约合73万美元)珠宝失窃。法警方表示,眼下尚不能将这3件与萨科齐有关的窃案相联系。

  布吕尼私生活很“多彩”

  成为法国第一夫人前,现年41岁的布吕尼有过一段“丰富多彩”的私生活。她交往过多位公众人物,其中包括英国摇滚明星米克-贾格和埃里克-克拉普顿等。

  上世纪90年代,布吕尼在与哲学家让—保罗-昂托旺交往过程中,与其已婚长子拉斐尔产生感情,两人后来恋爱6年并育有一子。拉斐尔的前妻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身为作家的她后来还出书影射布吕尼为“丈夫偷窃者”,拥有“终结者般的微笑”。法国警方说,拉斐尔将与布吕尼的亲密照片交给现年27岁的弟弟朱利安保管,是为不让萨科齐“难堪”。

  新华社 晓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