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3:34 新闻晨报

  导语:昨晚,2009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及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5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昨晚,2009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及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诞生50周年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晚会,并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对何占豪、陈钢、俞丽拿等艺术家的敬意。王仲伟、屠光绍、胡炜、钱景林,以及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远等领导出席。

  开幕式前,市领导在上海大剧院贵宾厅亲切接见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主创人员。开幕式后,上千名中外嘉宾和观众观看了由张国勇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演出、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诹访内晶子担任独奏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除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当晚还上演了为纪念《梁祝》诞生五十周年全新创作的三部作品。音乐会开场环节,主办方安排了特别的纪念环节,向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作曲者何占豪、陈钢,首演者俞丽拿,时任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的孟波以及小提琴民族化实验小组的艺术家们致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