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大型芬兰艺术设计展亮相北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4:47 新浪尚品

  导语:4月25日,《北京青年》周刊、中间建筑、芬兰北方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设计展正式在北京西山中间艺术馆拉开序幕。此次艺术设计展得到18位芬兰当代艺术家的热情参与。芬兰公使、中外艺术家、社会名人、商界嘉宾以及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此次艺术展的开幕。


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设计展正式在北京西山中间艺术馆拉开序幕。

  4月25日,《北京青年》周刊、中间建筑、芬兰北方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设计展正式在北京西山中间艺术馆拉开序幕。借此,国内艺术界与所有公众将有机会切身感受到拥有“千湖之国,绿色之肺”的芬兰魅力。此次艺术设计展得到18位芬兰当代艺术家的热情参与,是芬兰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艺术展,芬兰公使、中外艺术家、社会名人、商界嘉宾以及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此次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设计展的开幕。


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设计展作品。

作品充满了艺术家、设计师对解决创新与保护、人类如何与环境共生的思考。

  此次芬兰艺术设计展包括产品设计、建筑、摄影等各方面的艺术品。芬兰设计师以其国家自然和生态为设计来源,艺术作品质朴却耐人寻味。拥有极昼极夜和世界上最丰富湖泊森林资源的芬兰,自然拥有对环境和自然的崇拜。与自然环境共生在芬兰深入人心。环境与自然崇拜自然流淌在他们的艺术设计DNA之中。他们的作品充满了艺术家、设计师对解决创新与保护、人类如何与环境共生的思考。本次展览通过展示各种视觉艺术作品的专业性和芬兰奥卢省不可思议的高质感视觉艺术,使参观者亲身体验并了解到遥远芬兰人的日常生活。展览现场有机地将建筑、视觉艺术、设计和摄影艺术融合为一体,人们将全面感受芬兰自然环境、生活特性对芬兰艺术表现的影响,即与自然、手工艺品、创新意识、先进科技和生态环保的零距离接触。


芬兰艺术展艺术家

向艺术家赠送礼物

  本次展览会不仅是芬兰艺术在中国国内的首次大规模展示,也是芬兰艺术以及芬兰文化的全面亮相,将成为芬兰在北京、乃至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主题艺术展览。展览会将以最大限度满足国内艺术界、艺术爱好者以国内公众对于芬兰以及艺术的渴求,最终构建起中芬两国文化、艺术之间的一座桥梁。

  据悉,展览活动自4月25日到6月25日,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为促进中芬间的文化交流,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需求,本次Northern Life芬兰艺术展免费对公众开放。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