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假冒商品泛滥 奢侈品和高端品牌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导语:据路透社报道,22日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意大利去年伪造商品的销售额达71亿欧元,令奢侈品和高端食品品牌受到冲击。

  专家称,意大利有普拉达(Prada)和古琦(Gucci)等奢侈品品牌,且该国生产高品质奶酪、葡萄酒等食品,因此是最容易受伪造商品打击的国家之一。

  Censis研究集团主管Giuseppe Roma称,假冒产品热销,使得该国经济产值损失0.5%,税收损失53亿欧元。

  Roma在一次会议上称:“我国商业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品牌和工艺等无形资产为基础的,因此很容易受打击。这种行为就是抢劫。当你买普拉达包的时候,不单单买的是一块皮,还蕴含着意大利文化。”

  研究发现,服装和饰品假货最为猖獗,销售额26亿欧元,其他还有音乐、电影、软件、食品和饮料。

  该国农业部长扎亚(Luca Zaia)说:“形势非常严峻,号称产自意大利的农产品中有90%来自其他国家。”他宣称政府绝不容忍伪造行为。

  发起此项研究的Ares-Aico集团主管Franco Staino指出,有个新的趋势是,像牙膏和清洁剂这样的日用品也有假冒,这可能威胁消费者健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