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推新措施加速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55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为减轻负担,通用汽车正加速推出新措施。据美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22日表示,美国境内的大部分工厂将会在今夏停产9周,以应对销售下滑和车辆滞销库存过多的问题。

  据介绍,本次停产计划将从5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底,不过尚未确定具体哪些工厂会被关闭。

  19日,通用亚太总裁罗端立也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透露,通用正在进一步削减债务,加速重组,未来几周将有更多新举措出台。据罗端立介绍,通用在2月17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重组计划中已经提到,将在2012年前关闭14家工厂,并减少25%的经销店。2009年将裁员2.1万人,目前裁员已在陆续展开。

  美国媒体分析,这次停产将造成数千工人失业,不过根据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相关条款,这些人会得到通用公司的补偿,额度基本和工资相当。联合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在23日和24日与通用汽车的人力部门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

  罗端立表示,通用并不担心破产会使企业走向终结。事实上,在美国的公司破产和其他地区的情况不太一样,如果一家公司处于破产保护状态,其日常运营可继续进行,美国有很多企业在经历了破产重组之后实现了成功转型,反而变得更强大、更健康。(熊国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