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A货店捣毁记 不接待普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8:58 东方早报

去年4月10日席琳·狄翁走在陕西南路232弄的弄堂里。王浩然 早报资料
去年4月10日席琳·狄翁走在陕西南路232弄的弄堂里。王浩然 早报资料

  导语:陕西南路上的地下名品店是很多明星经常去“扫货”的地方,席琳·狄翁曾光顾,有传言称科比也想去逛。去年8月份这个A货店被上海警方捣毁,近日,警方公布了捣毁始末。

  它坐落于陕西南路的一个小弄堂内,它是很多明星经常去“扫货”的地方,因为席琳·狄翁的光顾而名声大振,它是NBA球星科比也曾联系要去逛的A货店,也因此被LV以侵犯商标权为由告上法庭,索赔百万。

  2008年8月,上海警方成功捣毁了这个针对境外人士销售假冒世界名品、有“上海最牛A货店”之称的经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林益仲及其妻子吴蓓雯,去年12月底,林氏夫妇双双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

  近日,上海公安向早报揭秘了这个“地下名品店”的捣毁过程。

  地下名品店

  门口装探头雇黄牛望风

  “林益仲和吴蓓雯的反侦查意识是很强的,从2002年开始,他们陆续被工商部门处理多次,因此他们也越做越精。”林氏夫妇昔日的小店位于陕西南路232弄1-2号,是一个三层小楼,前门店铺雇小工正常经营,而A货全部放在另一个侧门房间的机关内。在小店的大门前,林益仲安装了监控探头,进入他小店周边区域,林益仲就能在室内的监控屏上看到。他还专门雇佣了一名黄牛,在弄堂口负责带人望风,这名黄牛常年穿一件和保安制服一样颜色一样款式的外套。

  与一般的售假场所不同,林益仲A货店走的是“高档”路线, 一般的游客和淘廉价货的顾客均不接待,基本只做熟客生意,如果陌生人需要购买,必须经由熟客带领,林益仲还会专门询问,是谁介绍来的。

  店主来自台湾

  襄阳路贩卖小商品起家

  访客通过他们甄别后,经由侧门进入室内,映入眼帘的是假山流水,客厅装饰得像工艺品欣赏和文化交流场所,林益仲也身着西装向客人散发名片,他一开始不会提到他出售的商品,而是大谈他的文化理念和收藏到的“绝世珍品”,最后他才会不经意讲到他的经营,诓骗顾客其销售的假冒商品是“水货”,品质好,所以价格也高。

  久而久之,林某在售假圈子里可谓小有名气,许多境外人士和所谓的社会名流也纷纷慕名求购。去年4月,席琳·狄翁来沪举办个人演唱会,期间就在8名保镖的陪同下购买了包括“LV”在内的A货。期间,台湾著名演员夏台凤也一道前往“扫货”。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林益仲是从拉黄鱼车贩卖起家的,1999年前后,林益仲从台湾来上海,在襄阳路周边拿着小喇叭、骑着黄鱼车贩卖货物,随着经营收入的增加,他租赁襄阳路周边铺位,2004年,他买下了陕西南路232弄1号继续进行贩卖A货的营生,2008年他买下了旁边的2号,并打通两屋。此外,夫妇两人还购置了多套位于市中心价值三四百万元的豪宅,以及奔驰、宝马轿车。

  民警蹲点守候

  扮成老外和翻译混进店

  去年7月底,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侦查员避开探头监控范围,蹲点守候,基本摸清了林益仲的活动规律,小店早上10点以后开店,晚上9点关门,熟客通常从后门出来,拎着黑色的马甲袋,里面装着他们购买的A货。

  随后两民警乔装改扮“探营”,一人假装是外籍人士,一人是翻译,谎称自己是熟客介绍,“林益仲记性很好的,我们随便说了人名,他就说好像没有这个人,后来我们跟他聊了很久,他才放我们进内室。我们进去了也看不到A货,很久以后他才暗示妻子打开一个玻璃柜,进去拿了几个包出来让我们挑,暗室里面的情况我们当时也不清楚,真可谓是机关重重。”

  装成快递员敲门

  民警冲进店内找到暗室

  2008年8月2日,警方认为收网时机成熟,11点左右,一名民警装成快递员敲门,10多名民警围拢在摄像头不及的区域守候,大门打开后,民警们立即冲了进去。“林益仲那时候是完全不承认售假的,他喊叫着自己是守法公民。而我们让他打开玻璃柜暗门,他也拒不打开。11点30分,我们通过搜寻,发现在玻璃柜门中间部位有一个突出的按钮,暗室终于被我们找到了。”

  警方告诉记者,暗室里空荡荡的,只有左侧有一排壁橱。“当时壁橱的门也是关闭的,同样需要按机关打开,12点30分左右,我们在壁橱的顶上找到了按钮,最终发现了大量假冒的LV、CUCCI、CHANEL等注册商标的皮具、手表、服饰,共计290余件,价值人民币122万元左右。”

  最终林益仲承认,所谓的“水货”均是他在南方一制假市场定样采购的假货。

  一个A货商的发迹和落网

  从台湾来沪在襄阳路起家

  1999年前后林益仲从台湾来上海,在襄阳路周边骑着黄鱼车贩卖货物,淘到第一桶金后买下陕西南路232弄1号2号  

  从南方制假市场采购假货

  店面伪装成一个工艺品欣赏和文化交流场所,A货全部放在另一个侧门房间的机关内  

  只做熟客生意先大谈文化

  专门雇佣了一名黄牛,在弄堂口负责带人望风,还安装了街面监视探头和防侦测电子狗等技术设施以监控  

  夫妇购置多套豪宅和名车  

  民警先乔装外籍人士探营

  谎称自己是熟客介绍,发现机关重重  

  扮成快递员敲门后冲进店

  大门打开后,10多名民警立即冲了进去,找到暗室发现大量假冒的LV、CUCCI、CHANEL等皮具、手表、服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