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LV)旅行哲学征服全世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14 《尚品人生》



LV路易-威登四款历史帆布箱

  导语:路易-威登出生的这一年,正是拿破仑死在厄尔巴岛的这一年。这是1821年,法兰西的宫闱已然颓败,但仍弥散着末代帝国的靡靡之香。拿破仑带走了法兰西最强大的帝国,路易-威登却延续着他的帝国精神,开创了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品牌——LV路易-威登。

  1、“平顶皮衣箱”——征服欧洲王室

  “蒸汽革命”让路易-威登想出了一个伟大的发明,从而征服了欧洲王室。

  14岁时,路易-威登只是个木匠出身的穷小子,一路徒步,靠打零工维生,只身来巴黎,在一家行李箱作坊度过数年学徒生涯后,他开始为法国皇室服务,成为一名捆衣工。

  时值拿破仑二世登基,傲人的法国版图和“蒸汽”革命的轰隆声,使得乘火车旅游成为法国贵族的最佳爱好。然而,旧式的旅行箱却让贵族们苦恼——不是旅行箱把衣服弄得皱巴巴,就是行李包在火车的颠簸中一次次摔倒。机灵的路易-威登凭借自己的手艺,设计出了适合火车旅行的平顶皮衣箱,并在巴黎开起了自己的皮具店。

  这种新发明既美观方便又能防盗。很快,“Trianongrey”帆布箱开始风靡巴黎上流社会,成为贵族出行旅游的首选。不到十年,“LV路易-威登”品牌就传遍欧洲王室,甚至蜚声世界。1869年,埃及帕夏(总督)伊斯梅尔订购了一套LV路易-威登的皮箱;1877年,俄国皇储尼古拉也订购了一套;西班牙国王阿尔封斯十二世也曾专门订购路易-威登的皮箱。


LV路易-威登旅行箱

  2、“旅行哲学”——解决旅行者们的实际问题

  1859年,37岁的路易-威登扩大了皮具店规模,设立了第一间工厂,开始致力于解决旅行者们的实际问题。

  路易-威登的儿子乔治-威登,跟父亲一样,从小就表现出小发明的天赋。1890年,他发明了特殊的锁扣“5-tumbler”——特点在于只要用一把钥匙,就可以打开客户本人所有行李的LV路易-威登皮箱,避免了旅行者在裤子上拴一大堆钥匙的麻烦。到路易-威登的孙子卡斯腾的时代,产品已推至豪华的巅峰,创制出一款款有特别用途的箱子,并且装置各异。

  1914年,路易-威登当年梦想中的小店终于成了巴黎香榭丽舍大道70号那家当时全球规模最大的旅行皮具专门店。当时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他为适应需求,改为制作军用皮箱即可折叠的担架。2004年,为庆祝LV路易-威登成立150周年,两个特制的超大旅行箱就架在这座楼两旁,令人惊艳。


LV路易-威登多姿多彩的世界

  3、“字母组合帆布”——永恒的镜像

  某天你看着杂志惊叫,王菲拎的这款LV路易-威登简直像只帆布袋,安吉莉娜-朱丽拿的这款不就是个小格仔帆布包,再看下去,不用猜,张柏芝挎的这款帆布袋一定是LV路易-威登无疑了……

  帆布、格纹、LV路易-威登图案——100年前的路易-威登有着这样一张脸,一百年后的路易-威登仍旧有着这样一张脸。“字母组合帆布”是LV路易-威登的第一张面孔,也是它永恒的镜像。

  自从1896年LV路易-威登正式推出具有品牌标示功能“字母组合帆布”设计那天起,“字母组合帆布”就成为这个品牌王国的终极标志。从第一代MONOGRAM帆布LV路易-威登图案,到儿子乔治-威登用父亲姓名中的简写L及V配合花朵图案,设计出到今天仍蜚声国际的交织字母印上粗帆布(Monogram Canvas)的样式,“字母组合帆布”是LV路易-威登延续100多年的品牌识别符号。

  1996年,为庆祝交织字母标志诞生100周年,LV路易-威登当时的总裁圣-卡斯利(Yves Carcelle)经过3年的深思熟虑,从全世界邀来7位赫赫有名的前卫设计师来设计交织字母标志的箱包新款式,这7位设计出的每一款,后来都成为LV路易-威登征服全球时尚人士的秘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