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一夫人拒吃鹅肝和牛肉受动物组织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08 环球在线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的夫人莎拉因出席北约领导人晚宴时未吃主办国法国准备的小牛肉和鹅肝酱,受到了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赞扬。

  尽管在法国这两种食材都是食客的最爱,也是正式酒席必不可少的两道佳肴,但是在10日的北约晚宴上,英国第一夫人还是拒绝食用它们。

  原因是一向注重动物权益的莎拉认为提供鹅肝的鹅是用填塞方式喂养的,这对鹅太过残忍,所以她不吃鹅肝酱。而小牛肉的饲主为了让牛肉鲜嫩,通常把小牛关在狭小的空间里,不让其活动,这样的做法也相当不人道,她也同样拒绝食用。

  对此,善待动物组织的发言人称赞说:“法国地道的佳肴美味摆在面前,莎拉都能抵住诱惑,她理应受到全世界的尊重和敬佩。”

  法国爱丽舍宫则表示,他们当时并未注意到莎拉拒绝食用小牛肉和鹅肝酱。不过,也有法国官员称莎拉确实委婉地做出了拒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