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子女 白宫里的成长烦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1:03 时尚网

10岁的玛丽亚(Malia)和7岁的萨莎(Sasha)也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
10岁的玛丽亚(Malia)和7岁的萨莎(Sasha)也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

玩具商推出以玛丽亚和萨莎为造型的玩偶“甜心萨莎”和“了不起的玛丽亚”
玩具商推出以玛丽亚和萨莎为造型的玩偶“甜心萨莎”和“了不起的玛丽亚”

布什的两个女儿也曾经成为某时尚杂志所追捧的偶像
布什的两个女儿也曾经成为某时尚杂志所追捧的偶像

  导语:白宫迎来了奥巴马家的两个小居民:10岁的玛丽亚(Malia)和7岁的萨莎(Sasha),她们会在这里度过自己的童年和青少年的躁动期。但白宫对于总统子女来说,好像从来都不是乐土。

  约翰逊总统的女儿露西(Luci Johnson)称之为“博物馆、公共鱼缸兼监狱”;前总统福特的女儿苏珊曾将白宫比作“监狱”,将白宫保镖当作是“狱卒”,而她当年在白宫中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越狱”(她最终在21岁那年嫁给了与她接触最多的保镖,这桩仓促的婚姻没多久便以失败告终)。

  而最早将白宫比作是“伟大的白色监狱”的是杜鲁门的女儿玛格丽特,最饱受“白宫梦魇”之苦的,是卡特的女儿艾米,她在白宫丢了童年——在老爸当选后,9岁的艾米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人都希望她成为“美国小公主”,事实上,她的公立学校生活不久就因为被媒体彻底打乱而不得不中途退学,她不断被推到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捕捉甚至是奚落的对象,在白宫时的过度曝光让艾米如同惊弓之鸟,到现在都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但最近事情变得有点乐观起来,也可能是第一儿女们的抗压能力变强大。据老布什的前助理、畅销书作家Doug Wead透露,小布什曾担心白宫生活会影响到他的双胞胎女儿詹娜(Jenna)和芭芭拉(Barbara)的成长(他当选总统时她们正好在上大学),为此他甚至想过放弃参选总统。但这对姐妹安然度过青春叛逆期,并且都有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詹娜成为作家和教师,芭芭拉很可能将以公共卫生作为事业)。而詹娜和芭芭拉的前任——切尔西也干得不错,尽管曾备受老爸克林顿的“拉链门”事件困扰,她还是昂首挺胸地从斯坦福大学取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去年更是一路陪伴母亲希拉里征战美国总统竞选。

  对于小奥巴马们,白宫生涯刚刚展开。姐妹俩目前在芝加哥的一所私立学校读书,奥巴马夫妇会不会让孩子外出上学、孩子们在公众面前曝光程度有多大等问题已经引起人们不少猜测。实际上,从老爸竞选以来,姐妹俩已经引发了无数热潮:大量网站每日更新她们的照片和消息;美国人排队订购她们在老爸就职典礼日所穿的J. Crew外衣;玩具商推出以她们为造型的玩偶“甜心萨莎”和“了不起的玛丽亚”(由于第一夫人米歇尔的反对,这些玩偶已经停产,结果又引发拍卖网站上搜购热潮)——人们对她们的关注已经如滔滔江水汹涌不绝。对此,奥巴马两口子都发誓要为孩子们维持尽可能稳定的生活,奥巴马更是表示要尽量避免让媒体碰她们——就像有儿童专家表示的那样,“所有孩子都会摔跤,这是童年的本质。但是,如果因为摔了一跤就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那就太痛苦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