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菜园正式播种 第一夫人米歇尔乐当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11:34 南方网

  导语:具美联社报道,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9日率一群小学五年级学生在白宫南草坪新开垦的菜园里播下种子,长得快的作物可能数周后就可收获。

  米歇尔和孩子们花40分钟时间种下菠菜、莴苣、香草、洋葱、大葱、黄瓜、豌豆等菜蔬,三星期后还将种上番茄。她们还计划在离菜园不远的地方养蜂。

  开始播种前,米歇尔告诉那些来自班克罗夫特小学的孩子们要多吃蔬菜和水果。一同参加播种活动的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请孩子们在学校传播“吃健康饮食很酷”的理念。

  米歇尔上月20日带领这所小学的学生在白宫南草坪“动土”,开始把草坪改造成菜园。按计划,面积大约102平方米的L形草坪将改造成种植有机食物的菜园。此举旨在倡导健康饮食。

  米歇尔说,她上周出访欧洲时,不停有人问她这个菜园的事,其中包括酷爱园艺的英国王储查尔斯。

  米歇尔告诉孩子们,自己种菜非常经济实惠。

  白宫菜园出产的作物将部分供应给“第一家庭”、白宫工作人员和受邀来访的客人,部分捐赠给慈善机构。

  班克罗夫特小学的学生在学年结束时将受邀来白宫收获他们的劳动果实,还将动手制作菜肴。(钟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