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更保值 奢侈品收藏领跑个人投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57 上海侨报

比黄金更保值 奢侈品收藏领跑个人投资
比黄金更保值 奢侈品收藏领跑个人投资

  导语:金融危机当道,股票套牢了,基金亏钱了,银行降息了,艺术品太专业,该投资什么呢?告诉你,如今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已经把收藏奢侈品作为一种投资了。

  大牌珠宝:

  升值速度远超银行利率

  美国配饰设计师费尔德曼说:“我的退休基金将来自我的(服饰)收藏。我从来不存钱。我在2005年用800美元购买了这一套镀了黄铜花纹的木手镯和与之配对的耳环,现在它卖了1000美元。我卖了我的香奈儿珠宝,其中包括一个腕扣式手镯。这个手镯的成本为500美元,卖了600美元,我本该多买一些。”

  如果保存得当,一些奢侈品的升值速度远远超过银行利率。因关税、货币汇率的变动,奢侈品牌每年都会对产品的价格进行小幅度上调。比如知名水晶品牌 LALIQUE的产品,平均每年都有15%左右的涨幅。

  概念设计师服饰:

  就像投资题材股

  如果想在奢侈服饰投资上更快获得收益,古董服装及配饰专家卢瑟福建议押注一些概念设计师,比如川久保玲、渡边淳弥、马丁-马吉拉和里克-欧文斯。

  “你在关注所有对时尚有新想法的人,你要了解谁正处在非常重要的时刻。比如说,来自尼古拉斯-费奇埃赫的标志性服饰可能会增值,因为他让巴黎世家(Balenciaga)重新复活了。”

  投资和收藏服饰已经不是名媛和服装设计师的专利。去年下半年,川久保玲的品牌Comme des Garcons与H&M合作推出系列时装,吸引了一大批专业的网络买手。

  “我一共花10000元人民币购买这些配饰、外套和衬衣。挂到网上后,一个月内就脱手了,赚了5000元。”网店店主小P说,Comme des Garcons的正品动辄上万元,而合作款的外套只售900元。“专卖店的货品一天就卖完了。现在网上这批服饰的价格被越炒越高,我应该多收藏一些,过几个月再出手。”

  经典手袋:

  比黄金更保值

  同时,一线奢侈品牌的经典手袋虽然不会获得巨额利润,但至少它们能够抵御通货膨胀,坚挺地保值。就拿LV Speedy30手袋来说,2006年的价格是5450元,2007年是5650元,而2008年则增加到5700元。

  古董服饰专家卢瑟福表示:“我们发现爱马仕和香奈儿的价格极高。现在,你可以以大约6000至7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一个新爱马仕Kelly包;去年12月,我们以8000美元拍卖了一只2002年的Kelly包。”

  佳士得的帕特-弗罗斯特也赞同他的看法:“严格说来,手提包——而且的确只有爱马仕的鳄鱼皮手提包——才是最佳押注对象。去年12月份,我们卖出了23只爱马仕Kelly包,卖价均超出了它们的购买价格。”

  对此,专家建议最好入手限量款或是Icon Bag(品牌形象包),因为它们往往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出现价格攀升,极少贬值。这也是为什么往往限量版刚一发售就出现门口排长队购买的原因。

  文/卢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