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IBM收购Sun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5: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不具名消息人士称,IBM撤消了以近70亿美元收购Sun的收购要约,两者谈判已经破裂,今年科技业第一大并购案可能流产。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数天IBM和Sun的谈判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是,Sun昨天通知IBM称,其将中止两家公司间的谈判,不再将IBM作为唯一谈判对象后,IBM因此撤回了收购要约。IBM坚持每股9.4美元的收购价,Sun管理层认为这一价格过低。Sun中止谈判的原因是,IBM不在收购合同中承诺:即使交易因监管机构审核等原因而推迟,其也将完成该交易。

  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永久性终止”了谈判?还是会在本周恢复谈判。另外一名消息人士上周称,IBM计划明天公布这一交易。

  在IBM收购传言推动下,Sun股价3月18日上涨了79%。此后,对该交易失败的担心使Sun股价下跌了26%。

  Sun、IBM均未就此置评。

  Sun是互联网高潮期间的明星,但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Sun的元气就一直没有恢复。许多分析师对IBM和Sun的谈判并不感到意外。Sun的服务器和企业软件技术符合IBM的战略,但这一交易可能会受到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Sun希望IBM承诺完成该交易。(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