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大理财是投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14:18 理财周报

   导语:夜晚来临,阿ME眼望天边滑落的流星许下愿望:“一定要嫁个有钱人!”这是早年电影《嫁个有钱人》中的片断。笔者一白领朋友,为了觅得有钱男友,以便将来能有机会晋身上流社交圈,天天练习说话腔调、眼神、谈吐举止等等,还几乎每天都去北京豪宅棕榈泉的会所喝咖啡。没想到,好事还真让她碰上了,去年年底,她成功俘获一未婚王老五,满世界旅行去了。

  这年头经济不景气,金融都海啸了,这边有人血汗身家遭遇严重缩水,那边李嘉欣、徐子淇、胡静却把自己奢华地嫁了……这是一个最坏的时机,也是最好的时机。笔者一闺密调侃道:“既然CPI和金融危机如飞刀,刀刀催人老,不如趁韶华还没逝完,赶紧嫁个有钱人是正经事。”但嫁个有钱人可不是想到就能做到。

  也许投资自己才是目前普通单身女性唯一切实可行的方法。

  连嫁给200亿身家老公的徐子淇,都花了550万港币打造她教育背景,从小到大非名牌学院不读。当然,像这样的本钱至少也得小康之家吧。那看人家胡静,发狠考个中戏北影的总可以吧。如果你每天都出没在菜市场,嫁给有钱人的机会显然不大,要嫁个有钱人首先得接触有钱人。怎么接触?当你拥有良好修养和较成功稳定的事业时,机遇会随之而来。

  在没有靠山前,女人唯一能依靠的其实还是自己。女人应该尽早开始投资和储蓄,起步越早开始充实这方面的常识越有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牺牲一些物质享受。学习精打细算,学习生存的本事,为未来做准备,不要甘于贫穷,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人生。

  台湾人凌峰娶到他的青岛太太时,对她说过一句话:“女人要在青春递减的时候,智慧递增。”女人的智慧,一方面表现为见识,一方面表现为知识。见识是指能够观察,审时度势,平衡心态,把握机会,能进能退;而知识则是见识的基础,是学习的积累,是一些基本功。

  很多女性朋友,把时间都花在梳妆打扮和游玩上面,那么,为什么不每天安(2.75,0.14,5.36%)排一点时间来学习呢?只要是有价值的,都可以学,比如理财等。或者可以说,一个女人既要知道如何花钱,也要知道如何挣钱。一旦因为不善理财,甚至连物质生活都受到威胁时,会削减你的生活乐趣。

  其实理财并不困难,困难的只“踏出第一步”。除了“省钱”、“存钱”这两件事外,也应该对“股票”、“基金”等投资工具进行接触。还有,多看《理财周报》吧,新增的消费理财版会给你很多消费理财的惊喜。

  请用时间和金钱投资自己吧!从精神到物质,做一个自立、自信、自尊、自爱,从外延到内涵都很美的绝色女人。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提高自身能力、魅力才是硬道理。说不定一两年以后,你就多了N项挣钱的本事了呢,又或者说不定,你就遇到想嫁的有钱人了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