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一代 奢侈品购物新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11:04 青年时讯

   导语:生于1980年后———被称为“80后”的一代来势汹汹,翅膀未硬已经先在世人瞩目中登上潮流的舞台,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奢侈品的最大消费群。这点并不奇怪,“80后”生长在由网络经济衍生的亿万富翁遍地跑的时代,财富与成功在他们看来已是理所当然的存在。就算某些奢侈品对他们来说很是新鲜,不要紧,他们学习的速度很快——只需摁一下鼠标,什么都可以知道。

  与在保守、开放两股力量冲击下的70年代人相比,作为独生子女,从小就生活在父母“蜜糖罐”里的80后,对时尚更有着非常个性的演绎,他们唾弃大众时尚所带来的“泛”概念,追求个性、自我,同时倾向于超前消费,追求物质享受,“我就喜欢”成为他们时尚消费理念的全新口号。

  80后的时尚观

  在80后人群中,“实用主义”已经被“时尚+流行”取代。

  他们不会愚昧追求名牌,买单的惟一标准就是“喜欢”,他们认为任何缺乏个性的打扮,即使有再好的时尚品位,也都淡如白水;他们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束缚,有强烈的想表现自我的意识,不喜欢跟风,在穿着和搭配上就很有自己的见解,以至于现在,许多大牌设计师都要以形成自己独特设计风格来迎合他们品位。

  80后以百变的形象示人,在潮流中凸显个人风格:他们可以不看时尚杂志,却一定会看潮流杂志;路过有镜面反射的地方,他们一定会关注一下自己的容貌和衣着——这不仅仅是给别人看的,更重要是能让自己愉悦;他们的打折卡比银行卡多,喜欢每周换一次钱包或手袋,喜欢戴眼镜没有镜片;他们喜欢酷的女生,或者漂亮的男生,并将任何对味儿的人发展成恋人……

  奢侈大牌迎合80后的手段

  手段1:换个更Young更潮的代言人

  为了证明这个论点,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关于2009春夏大牌广告代言人的年纪:Dior Homme,代言人是来自巴西的Marlon Teixeira,今年16岁;Sisley,代言人是来自瑞典的新人Victor Norlander,今年18岁;Calvin Klein Collection,代言人AJ Abualrub今年刚满19岁……总之,没有一个够20的,而且基本都是新人。现在的大牌更愿意起用新鲜面孔,不是为了扶植新人,只是大牌们知道,他们的年轻消费者更愿意看到这些新鲜面孔的出现。

  手段2:推个副线好圈钱

  对年轻人而言,时尚是大牌副线的天下!一线大牌高高在上的价格和高高在上的姿态让很多80后敬而远之。他们更感冒的是一线大牌旗下的副线品牌,一样享受大牌的设计。而且这些副线往往比一线品牌更放得开、更敢于玩创意、更迎合80后天马行空的想法。

  手段3:搞怪创意层出不穷

  Karl Lagerfeld让模特提着印有他本人画像的环保袋走上Karl Lagerfeld 09S/S RTW的秀场上,成为整个巴黎时装周的热门话题;而LV设计师Marc Jacobs本人更不惜全裸出镜,身上写满Louis Vuitton的粉红字样登上《Harpers Bazaar》2009年1月刊,让传统高贵的Louis Vuitton 包袋玩足了街头时尚。这几年,大牌们越来越玩得开了。这一切让成熟的买家可能有些看不惯,年轻人却很受用,搞怪加上创意,这些本来就是他们的范儿。

  手段4:DIY、网购、时装博客

  大牌们试图在各方面揣摩年轻人的想法,他们也尝试融入年轻人的文化还有生活方式中。大牌开辟网站,讨好知名时装博客的博主,把秀场的前排位置留给他们,把新品快递给他们品鉴。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博主的一句话,可以令电脑前的多少80后决定买或罢买一款包。大牌甚至还改变自己的售卖方式,为了配合80后网络消费习惯,很多品牌也开始开展网购的业务。

  ·奢侈品消费之80后VS50后·

  某市场调研资源公司对1187名美国80后(18岁至27岁之间)与1122名高收入50后(45岁至62岁,有最低收入限制)进行了在线调查,此番调查对象主要面向接触过奢侈品的18岁至27岁的80后,以及他们的父母一辈(50后及60后),并将他们看待奢侈品的态度做了一个分析以及比较。

  ·如何看待“奢侈”?

  初出茅庐的80后收入一般没有50后高,然而他们对奢侈品的执着却要比父辈们高得多。他们不仅更加向往高端的服务以及奢侈产品,还对拥有它们具备更强烈的欲望。

  ·去哪儿购买奢侈品?

  80后在网上购物的频率要比50后多得多;50后更为偏好去传统的百货公司。·最喜欢的奢侈品牌?

  80后拥有的奢侈品牌不一定比50后多,但他们对某些特定奢侈品牌的兴趣显然要比50后高。

  ·最注重产品的什么特质?

  在购买衣服与装饰品的考虑上,两代人最注重的都是质量。

  不过80后也很看重产品的时尚度以及知名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