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破坏英国规矩与女王勾肩搭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38 现代快报

美第一夫人与女王“勾肩搭背”
美第一夫人与女王“勾肩搭背”

   导语: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似乎很喜欢把科技产品当作礼物送给外国友人,上次他送给英国首相布朗一套好莱坞电影DVD光盘惹来英国媒体不少嘲讽,这次他又送给英国女王一款iPod播放器作为见面礼,好在女王对这件礼物很满意。在当天的宴会上,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无意间还坏了英国王室的规矩,伸手搭在了女王背上。

  奥巴马夫人与英国女王

  奥巴马“高兴得像个在校生”

  4月1日下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为参加20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举行宴会。宴会开始前,女王与奥巴马夫妇进行了单独会面。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奥巴马见到了此前只能在“邮票和文件中”看到的女王,“高兴得像个在校生”。

  奥巴马夫妇送给女王的iPod播放器里存储了女王2007年访问华盛顿和弗吉尼亚州时的视频和照片。此外奥氏夫妇还赠送了一本上世纪美国作曲大师理查德·罗杰斯亲笔签名的歌本。

  据英国媒体报道,实际上,女王早在2005年时已经在安德鲁王子的建议下买了一个银色iPod mini播放器。不过她应该会为这次升级换代感到高兴。女王回赠的礼物是白金汉宫送给访客的“标准”礼品:银质相框装裱的女王夫妇肖像画,并由女王和丈夫菲利浦亲王签过名。

  整个会面持续了约25分钟。奥巴马当天离开白金汉宫时说:“这是一次很棒的访问,女王很愉快。”

  当天早上,奥巴马曾在与布朗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达了他和美国第一夫人期待见到女王的愿望,并称赞女王是“高雅和端庄”的典范。

  英国媒体说,除了第36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82岁高龄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会见过此前的11名美国在任总统,不过女王后来会见了约翰逊的遗孀。

  米歇尔与女王勾肩搭背

  在结束与奥巴马夫妇的会面后,女王在白金汉宫款待了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宴会提供的食品包括香槟、鸭肉卷、鸡肉配南瓜、熏鹌鹑蛋等。与会嘉宾互相交谈,十分热闹。

  宴会快结束时,米歇尔和女王站在一起,似乎谈到彼此间身高差距的问题,两人边聊边彼此靠近,女王将手搭到了米歇尔背上,而米歇尔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

  英国媒体评论说,接触女王的身体一度被认为是“不敬”,但现在事情似乎发生了变化。

  按照英国王室的规矩,只有女王主动伸出手时,客人才能轻微碰一下女王的手,而不是紧紧握手。

  美国媒体报道称,米歇尔的动作只是跟随女王动作的美国式自然反应,因为女王在会谈时先把手臂放在了米歇尔的背上。这比美国前总统布什朝女王眨眼睛的动作合适多了。

  1992年英女王访问澳大利亚时,澳大利亚时任总理基廷用胳膊挽着女王的腰,并把议员介绍给女王。这件事在英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基廷多次为此做出道歉。

  2007年,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因为在陪伴女王走出人群时将手臂挽在女王肩膀上招致大量批评。霍华德否认自己真的接触到女王,称这只是个保护动作。

  第一夫人秀着装

  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G20峰会的米歇尔以其独特的魅力惊艳伦敦,她和这次峰会的“女主人”莎拉-布朗一起引领了G20第一夫人团的潮流指标。

  着装展现简约风采

  奶油色羊毛开衫,搭配以绿色方格布裙,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清晨的阳光中显得格外耀眼。这是昨天她陪同丈夫奥巴马抵达唐宁街10号时的着装。奥巴马夫人的高雅形象曾被时尚界比作现代版的肯尼迪夫人杰奎琳,但她这次并没有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穿着出自大牌设计师之手的高档时装,而是购自美国休闲服装品牌J Crew。珍珠和手镯是仅有的配饰,矮跟皮鞋的选择既适合出席正式场合,也不容易让人在繁忙的日程中感到疲劳。

  相比之下,英国第一夫人莎拉-布朗的着装则显得更加庄严,或许是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低迷和此次会议的严肃话题,她选择以海军蓝色的套装示人。不过,这丝毫没有让布朗夫人看起来索然乏味,因为它的款式新颖,不仅恰到好处地展示了她的苗条身段,褶皱的领扣设计更让人领略到时尚前沿。此外,淡妆与秀发大大增添了她的美丽。银色项链和耳环简约别致,圆头漆皮鞋光彩照人。

  名人受邀配偶晚宴

  G20峰会领导人的太太们昨晚出席由布朗夫人主持的“配偶晚宴”,来自英国体育、时尚、商业和艺术圈的多位名人也应邀参加,以展现英国女性的绰约风姿。其中包括《哈利-波特》丛书的作者J.K。罗琳、夺得过两次奥运会冠军的英国前田径运动员凯利-霍尔姆斯以及名模纳奥米-坎贝尔。

  晚宴的菜单由英国知名厨师杰米-奥利弗打造,主打威尔士羔羊肉、泽西皇家新马铃薯和产自康沃尔郡或赛丽群岛的芦笋等时令食品。奥利弗在英国有“原味主厨”的称号,他强调保留食材的原有味道,并以擅长使用有机物做原料和帮助改变英国学校饮食习惯而为人熟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