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兰家族将独资法国老佛爷百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3:41 新华网

   导语:法国老佛爷百货公司(les galeries lafayette)30日发生新的股权转让,法国巴黎银行将手中剩余的股权出售,今后老佛爷百货的所有股权都集中在了法国穆兰家族手中。

  新华网巴黎3月31日电 法国老佛爷百货公司30日发生新的股权转让,法国巴黎银行将手中剩余的股权出售,今后老佛爷百货的所有股权都集中在了法国穆兰家族手中。

  法国巴黎银行3月30日发布了一份简短公告,称按照原先签订的合同转让剩余股权,穆兰家族的穆瓦蒂埃控股公司由此拥有老佛爷百货公司100%的股权。巴黎银行并未透露具体的转让金额,但有消息说巴黎银行对价钱感到很满意。

  2005年,老佛爷百货曾发生过一次股权变化。此前其股权一直由穆兰家族和梅耶尔家族持有。2005年5月,梅耶尔家族从公司撤资,一直与老佛爷百货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巴黎银行收购了梅耶尔家族持有的全部股权。

  当初巴黎银行入股老福爷时,其投资性质就被定为“短期投资”。去年,穆兰家族已经收购了巴黎银行手中一半的老佛爷股权,加上本次巴黎银行出售的另一半股权,老佛爷百货已经成为一家全资家族企业。

  总部设在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创办于1893年,是经营世界名牌商品的著名连锁百货公司。(作者:芦龙军 责任编辑:王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