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百货第四季销售额增长1.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0: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消息,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玛莎百货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全球销售额增长1.9%,尽管国内市场的销售额下降了4.2%。

  该公司表示,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其英国毛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0.3%;食品销售额增长0.4%;日用百货销售额下降了1.2%。

  英国以外的销售额增长了23%。

  Panmure Gordon Ltd的分析师菲利普-道根(Philip Dorgan)表示,玛莎第四季销售额大大好于预期。

  不过,玛莎百货执行董事长斯图亚特-罗斯(Stuart Rose)表示,市场仍然困难,尽管没有进一步恶化,但显然也没有任何好转。

  Charles Stanley & Co的分析师萨姆-哈特(Sam Hart)也对这些数字持谨慎态度。按照他的说法,玛莎第四季销售额只是“不象预期的那样疲软。”他还对该公司的长期前景表示担忧。

  哈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2009/10年度对玛莎来说可能代表盈利低谷,但考虑到百货和食品零售部门正在进行的结构性调整,盈利恢复的速度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我们还认为,市场对该集团养老基金赤字的担心可能会加剧,如果股市不能迅速恢复,或者债券收益率得不到提高的话。”

  哈特表示,预计玛莎将于今年年底前披露养老基金三年一度的评估结果。

  去年11月,玛莎宣布,上半财年净盈利2.23亿英镑(约合3.19亿美元)。该公司1月份宣布,将关闭27座店面,以削减成本。

  该公司将于5月19日发布全年业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