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新CEO韩德胜:破产重组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早间消息,通用汽车新任CEO韩德胜周一称,该公司目前正面临着更大的破产重组风险,原因是巴拉克·奥巴马政府提高了对该公司从资产负债表中清理负债的要求。

  韩德胜在今天召开的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仍旧更加倾向于在破产法庭之外进行重组,但奥巴马在周一概略阐述的各种支持机制则为该公司在必要时候按照法庭指令进行破产重组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韩德胜称:“我们与奥巴马总统的汽车任务小组就最终把消费者重新带回到这一‘游戏’中来的问题进行了对话,并从中得到了鼓励。”

  奥巴马称,他将给通用汽车额外几天时间来修改其重组计划,预计这一计划将比通用汽车在2月份提交的上一份计划走得更远。此外,奥巴马还推出了一项计划,将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未来出产的汽车提供担保,此举将有助于刺激消费者今年购买新车。

  韩德胜表示:“我们理解这一‘游戏计划’的内容。无论是在法庭之外还是之内,政府都会支持我们。”

  今天是韩德胜上任的第一天,此前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在政府要求下被迫离职。通用汽车前董事会成员肯特·克里萨(Kent Kresa)、国防产品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前董事长兼CEO被任命为通用汽车董事会的过渡主席。

  韩德胜称,通用汽车目前的目标是与债券持有人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通力合作,以求取得后者更大的让步,从而实现该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他表示:“我们需要采取更加迅速、更加深远的行动。”

  韩德胜透露,他不计划采取重大的高管变动措施。他表示:“在这60天的期限里,我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才是开始变动许多人员的职位。”(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