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燕莎出售迪奥等名牌化妆品涉嫌冒用批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31 新京报

   导语:名牌化妆品“来路不明”燕莎奥特莱斯美思丽专柜化妆品批文与商品不对应;被职业打假人发现举报。

  上周三,王先生在北京燕莎奥特莱斯美思丽专柜购买了碧欧泉、雅诗兰黛、克丽丝汀迪奥等高档化妆品。后发现所购得的产品批文与品名不符,因怀疑产品涉嫌“冒用批文”及“来路不明”,王先生向北京市药监局稽查队进行了举报。

   高档化妆品身份存疑

  上周三,上海的王先生在东四环燕莎奥特莱斯C座一层美思丽化妆品专柜购得7400多元化妆品,其中包括碧欧泉、雅诗兰黛、克丽丝汀迪奥等知名国际品牌。

  “从外观看,和正品没什么两样,但个别产品包装粗糙。”作为职业打假人,王先生对这些化妆品产生了怀疑,他从卫生部数据库对购买的化妆品进行了查询,发现6款产品中文标签上的批文与品名不对应。

  其中雅诗兰黛欢沁香水礼盒包装批文对应的产品是卡诗强化发质修护凝霜,资生堂盼丽风姿滋润乳液批文对应的产品是植村秀单色眼影。

  因怀疑美思丽化妆品专柜销售的高档化妆品涉嫌“冒用批文”及“来路不明”,王先生向北京市药监局进行了举报。

   经销商称未设立专柜

  美思丽化妆品专柜奥特莱斯店店长称,该店内的高档化妆品均来自正规渠道,或由经销商授权销售,均为“正品”,“我们对自己店内的产品负责。”

  但是碧欧泉、雅诗兰黛、克丽丝汀迪奥的经销商均表示,其代理的化妆品均由出口国授权,由经销商自行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直营专柜,服务员着统一服装。经查询,并未在燕莎奥特莱斯的美思丽设立销售专柜。

  “非经销商设立专柜销售的产品,不能确定其来源,不提供售后服务,建议消费者向当地相关部门举报。”多家经销商均表示。

  昨日,北京市药监局稽查队化妆品科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王先生的举报,并将该举报录入计算机系统,将于近日责成燕莎奥特莱斯所属的稽查分队前往调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