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登上世界最美女政治家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48 东方早报

No.37 姜瑜  44岁 中国
No.37 姜瑜  44岁 中国

No.1 露西亚娜·里昂  30岁 秘鲁
No.1 露西亚娜·里昂  30岁 秘鲁

No.9 欧生优丽  31岁 新加坡
No.9 欧生优丽  31岁 新加坡

No.5 藤川优里  27岁日本
No.5 藤川优里  27岁日本


No.36 塞戈莱娜·罗亚尔  55岁 法国
No.36 塞戈莱娜·罗亚尔  55岁 法国

No.48 黄英贤  40岁 澳大利亚
No.48 黄英贤  40岁 澳大利亚

  导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以优雅、干练的气质,端庄、得体的举止赢得国外读者的喜爱,获得的选票排名第37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法国前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和乌克兰首位女总理季莫申科等著名女性领导人均榜上有名。

  全世界最美丽女政治人物民调结果近日在西班牙出炉。上榜者中,除了众所周知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法国前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和乌克兰首位女总理季莫申科,还有不太为人知的意大利部长、秘鲁女议员和日本市议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也荣登此榜。 

  南美占三甲 

  西班牙媒体近日在互联网上举行投票,邀请读者选出全球来自30个国家的54位最美丽女性政治人物。前三甲全部来自南美洲。 

  秘鲁最年轻的国会女议员 、现年30岁的露西亚娜·里昂夺得冠军。这位金发碧眼、笑容甜美的女官员长相酷似好莱坞影星卡梅隆·迪亚兹,被读者称为“拥有天使面容的美女”和“世界第八大奇迹”。截至25日早晨,她在网上已获得24094张选票。 

  列农的同胞、47岁的秘鲁贸易和旅游部长摩西迪斯·阿劳斯获得亚军。排在第3位的是墨西哥革命制度党成员、32岁的萨拉·查韦斯。查韦斯曾因拥有一家脱衣舞俱乐部而遭到政敌的攻击。 

  前十名中,排在第4位的是意大利平等机会部长、32岁的玛拉·卡尔法尼亚,她原先是一名男性杂志的裸体模特,在1997年举行的“意大利小姐”选美大赛中获得第6名。

  西班牙入选最多 

  在这份名单中,自然不缺少一些熟悉的面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成为榜单中最年长的女政治人物,排名第34位;去年在美国大选时闯入全球视线的前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排名第24位;曾经一袭白衣在长城上留下倩影的前法国总统候选人罗亚尔排名第36位;西班牙国防部长、曾怀着7个月身孕视察军队的卡梅·查孔排名第18位;乌克兰首位女总理、48岁的尤丽娅·季莫申科排名第8位。 

  22岁的德国美女朱莉亚·邦克是名单上最年轻的女政治人物,她在18岁时被选为萨克森州的议员。名单中级别最高的美女官员是排名第28位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 

  素有“普京宝贝”之称的俄罗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26岁的艾丽娜·卡巴耶娃位列第12。她曾为成人杂志拍过裸照,在退役后投身政界,成为一名备受媒体关注的政客。 

  奥地利女政客、31岁的维拉·利斯卡排名第11。她曾经当过奥运会游泳运动员,还曾是一位引发收视率狂潮的电视主持人。被称为“阿富汗最勇敢女性”的马拉来·卓娅排名第54位。现年30岁的她因抨击阿富汗议会不如马厩而被议会开除。 

  在名单中,西班牙女性最多,共有5位,这可能与投票的发起者是西班牙媒体有关。美国和墨西哥各拥有4位入选者。让英国人感到万分沮丧的是,名单中没有英国女性。英国人自我解嘲地分析说,这是因为英国女官员们并不想展示她们的性感,她们试图给人留下中性化的印象。 

  3位“龙的传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以优雅、干练的气质,端庄、得体的举止赢得国外读者的喜爱,获得的选票排名第37位。

  除姜瑜外,还有一位华人女性上榜:澳大利亚首位气候变化和水资源部部长黄英贤排名48位。这位40岁、长着一张中国脸的华裔女子也是澳大利亚首位亚裔部长,自称“四代之前是中国广东人”。 

  名单中共有3位来自亚洲国家的女官员。日本东北青森县八户市的美女市议员藤川优里排名第5位,27岁的她为了给八户市的旅游业造势推出过写真集,其中包括比基尼泳装照。 

  《幸运之轮》前主持人、31岁的新加坡议员欧生优丽排名第9。她在2000年赢得“新加坡小姐”选美大赛冠军。由于她从母亲那继承了中国血统,此次排名中就共有3位女性是“龙的传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