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称IBM收购Sun谈判是巨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5: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今天表示,IBM可能收购Sun的传言为戴尔公司创造了“巨大的机遇”。

  戴尔表示,对Sun基于Solaris系统服务器未来的疑虑,将会加快其客户流失到戴尔公司,选择该公司基于X86的Linux服务器。戴尔指出:“IBM可能收购Sun的传言对我们是个巨大的机遇,因为后者的客户对Solaris平台和Sparc微处理器的未来充满担忧,我认为这将加速其客户转移到基于X86的服务器上来。”

  知情人士称,IBM仍在与Sun进行收购谈判,目前尚未达成交易。有媒体报道称,IBM提供了65亿美元现金收购Sun的要约,整个交易价值约为80亿美元,其中包括Sun资产负债表上的14亿美元现金。

  戴尔公司目前是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由于第一季度消费类业务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该公司曾表示正考虑开拓小屏幕设备业务。(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