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与谷歌联手挑战亚马逊Kindl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5:17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和谷歌计划在电子书领域进行合作,对亚马逊Kindle阅读器形成挑战。不过双方未透露合作交易条款。亚马逊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为挑战亚马逊Kindle阅读器,索尼和谷歌计划于周四开展合作。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索尼Sony 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用户将可以阅读谷歌数字图书项目中的公共图书,这些图书将通过索尼电子书商店免费向Sony Reader用户提供。

  不过索尼和谷歌都没有透露合作交易条款。

  索尼数字阅读业务部门总裁史蒂夫-哈珀(Steve Haber)表示:“我们不会只允许用户购买我们自己商店的书。我们相信,我们能为Sony Reader用户提供的内容越多,该阅读器对客户的价值越大。”

  索尼和亚马逊正在电子阅读器领域争夺领头羊的地位。上个月,亚马逊推出了新版Kindle阅读器,售价仍为359美元,该阅读器能够阅读超过24.5万本电子书。

  截止目前为止,索尼Sony Reader阅读器销量超过40万台,售价为300美元至350美元。

  亚马逊没有提供Kindle阅读器销量数据。不过花旗集团预计,去年亚马逊Kindle阅读器销量为50万台。巴克莱资本预计,至2012年,Kindle阅读器每年将为亚马逊带来37亿美元的营收。

  亚马逊拒绝对索尼和谷歌之间的合作发表评论。

  对谷歌而言,与索尼的合作可以扩张谷歌在网络图书领域的影响力,谷歌希望在网络图书领域获取新的广告和订阅营收。而且谷歌在图书推广领域的影响力提高,引发了一些出版商的不安。

  德国出版商和图书销售商协会(German Association of Publishers and Booksellers)法务部门主管克里斯蒂安-斯布朗(Christian Sprang)表示:“电子书阅读市场成为大市场时,成为出版商对谷歌而言将不是件难事。”

  谷歌发言人珍妮-约翰森(Jennie Johnson)表示,谷歌没有出版图书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推广图书”。

  约翰森还表示,谷歌与索尼之间的合作并没有排他性。目前谷歌虽然没有就Kindle阅读器同亚马逊进行类似的谈判,但不会拒绝与亚马逊合作。

  谷歌现在对Sony Reader用户提供的免费图书有《理智与情感》和《黑骏马》等名著。(宁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