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奢侈品牌酒店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1:27 每日经济新闻

  导语:3月15日,深圳市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这是深圳引进的首个奢侈品牌酒店,同时这也是丽思卡尔顿在中国开业的第六家奢华酒店

  自去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后,国内酒店行业的一波高潮也随之退去,10月份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更使国内大多数酒店面临低迷行情。不过,这仍然未能消减世界顶级高端酒店进驻中国的兴趣。3月15日,深圳市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这是深圳引进的首个奢侈品牌酒店,同时这也是丽思卡尔顿在中国开业的第六家奢华酒店。

  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区,是由深圳星河集团开发建设的,投资金额约为10亿元,定位于六星级。早在2005年4月份,星河集团与丽思卡尔顿酒店签订协议,确定由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进行管理。

  数据显示,今年1月,深圳市宾馆酒店平均入住率为48.12%,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4.76%。同期全市五星级酒店和四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分别为45.6%和45.32%,分别下降了21.22%和19.81%。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融危机减弱了不少消费能力,但较之北京、上海等地高端酒店已经趋于饱和的状态,深圳的高端酒店市场还是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尽管短期内的形势不太乐观,但从长远来看,高端奢侈酒店的前景还是向好的。(李凌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